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球报》刘放:“扒皮游戏”吓退CBA冠亚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八骏图”跃然纸上后,前四强选对手又成为一个学问。

  在轻取浙江万马后,李春江嘴中吐出几个字:我选陕西;在击败吉林通钢后,邱大宗眨着眼睛说:碰奥神是上上签;在狂扁奥神青年军后,八一队的老枪们笑谈:打山东不成问题……而被挤到第四名的吉林通钢,只能无奈地遭遇另人头痛的新疆广汇。最后,复赛的“找朋友”活动,竟然以广东、江苏、八一三强的“谈‘新疆’自退”而结束。

  人们不禁要问:是冠亚季军害怕老蒋?!害怕新疆广汇?!还是害怕其他?!

  也许,在CBA蛰伏将近九年的李春江常规赛客场大战蒋兴权的战例很有代表性。联赛第15轮,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用李春江的话说:那简直是场噩梦!令人窒息的防守,令人胆寒的快攻,令人心慌的“魔鬼主场”……在被老蒋92:85打了一记闷棍后,当时,广东宏远的开赛14连胜就此作古。

  谈及乌鲁木齐之行,李春江还心有余悸。虽然刚刚信誓旦旦地表示,并不惧怕任何对手,但说到新疆队,志在夺冠的李教头话并不多。怕倒不怕,只是对于一直想夺冠的球队来说,逐渐进入状态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可不想上来就拼个你死我活!李春江说道。也的确是这样,在他看来,这碗滚烫的“天山水”轻则灼伤皮肤,被扒一层皮;重则炸裂肝肺,而当场毙命。这样看来,对于新疆队,广东队可不想拿他们做夺冠的“试金石”。

  而对于“新科榜眼“江苏南钢来说,新疆广汇更是不愿意挑选的对手。虽然江苏南钢本赛季成绩飙升,一路高奏凯歌,甚至一度紧咬广东宏远坐上联赛“第二把交椅”。不过,从球队的整体构成来说,除了增加带来全新篮球理念的新主帅邱大宗和辅佐唐正东的中锋西蒙.海利外,“万年老九”在场上打球的还是那几条枪,而场上主力队员,胡卫东、唐正东、张成、胡雪峰成名CBA已经多年。

  另外,从这个赛季的表现来看,虽然江苏南钢成绩喜人,但他们的硬伤依然没有治愈。而这个硬伤就是斗志和打逆风球翻盘的狠劲儿,并且“客场虫”的帽子一直没有摘掉。联赛第12轮,江苏南钢客场被新疆广辉狂屠21分后,队中主力甚至大骂:TMD,这球怎么输得这么惨!那时,正是新疆广汇势如破竹的进攻,让南钢队中老臣子第一次对邱大宗的临场指挥产生怀疑。如今,重新占领制高点后,虽然面对CBA“妖刀”北京奥神,但显然江苏南钢过关的系数要比打新疆广汇高许多。

  按常理说,八一队常规赛两胜新疆队,阿的江会选择老蒋作为通往决赛的“铺路石”。不过,经历了球队历史上最冷的冬天后,好斗的阿的江变得冷静不少。新疆太远,交通不方便,舟车劳累,这就是他给出的不打新疆的理由。也的确是这样,毕竟,对于靠老将打复赛的八一队,体力的好坏是球队能否卫冕冠军的决定因素。

  赛季初,刘玉栋因伤退出联赛、李楠因备战亚锦赛在国家队期间老伤难愈、内线重臣李可、莫克又接连受伤缺席数场关键比赛,以至于在赛季初八一连吃败仗。而后主场先后负于辽宁、吉林和上海,前所未有地主场三连败,一度排名落到倒数第二。不过,随着老将们伤愈复出后,很快,八一队显示出了强者风范,在常规赛临了之时冲进了前三甲。现在看来,对于依靠经验和斗志鏖战复赛的八一老枪们来说,如果被新疆队的冲击力5天内耗费掉他们大量体力,那阿的江卫冕的宣言也只是一句空话。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老蒋和他的新疆队的“扒皮游戏”恐吓下,冠亚季军都绕道而行。这样,在第2名、第3名、第4名“座次乾坤大挪移”后,名列联赛第四名的吉林通钢将非常不情愿地加入到这个挠头游戏中去。

  孙军是老蒋最得意的弟子。他们曾携手带领中国男篮在1994年历史性地杀进世锦赛强,并在去年的亚锦赛上联手痛击韩国男篮夺取冠军。当年,老蒋就是依靠精心打造的孙军+郑武+胡卫东+吴乃群的前锋群打进世锦赛前八。时过境迁,如今,老蒋依靠再次一手打造的龚大明+徐国?+王胜+麦道斯新前锋群来死拼吉林,这不能不说是个巧合。对于老蒋的来犯,孙军倒是很平静并直言:我最不怕的就是打新疆,球队是大家的,私人关系和比赛没有关系,球场上谁都是六亲不认的,赢球才是真格的。孙军话虽如此,不过,迎战新疆广汇前,吉林通钢常规赛中却并未占多大便宜。主场战胜新疆,客场比赛中,吉林以2分之差败北。

  这样看来,孙军身上的担子还真不轻。当看着李春江、邱大宗、阿的江攒力轻松准备半决赛时,人们能看到火星四溅的吉林同新疆的拼死大战:魔鬼主场VS魔鬼主场,恩师VS爱徒,胜利VS失败。而除了这些人们还能看到什么?那就是一场真正精彩的比赛。(《球报》刘放)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