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青年体育》毕熙东:“水货”与“片儿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6:12 青年体育

  前两天,教育台重演老电影《南征北战》,意在给假期中的学生们进行传统教育。遗憾的是,儿子玩电脑玩得天翻地覆,而我却看了个津津有味。

  电影里有这么一句台词:“战士们的情绪往往是指挥员传染给他们的。”这话说的一点儿没错,在中国足坛上,球迷们的情绪往往是记者传染给他们的。您看,国家队好不容易踢了两场不错的球,媒体立马就有人说芬兰队是水货。要是利特马宁和海皮亚来,结果又
会如何如何。祥福的国奥队打了几场热身赛,也照样被媒体说成是水货。弄得球迷对中国足球普遍审美疲劳。

  其实,传媒的职责是什么?是受众和被采访者之间的桥梁。具体说,足球传媒是球队与球迷之间的桥梁。桥梁的作用是为双方能从两头儿走近,摸得着、看得准。而不是为了让桥两边的人怒从心起,都想放把火把桥拆了。

  按理说,国奥队的几场热身,打出了些东西,特别是全队在跑动中的传切配合,创造机会的能力上都有了些新内容。而且媒体普遍担心的队员因不科学的魔鬼训练,练坏了身体的事情没出现,这就值得媒体分析思考,告诉球迷:到底是国奥队状态兴奋过早呢?还是祥福在训练中比较尊重科学的等等情况该去了解、采访,传达给球迷。

  中国队一直表现不好,阿里·汉带了快一年了,近日打芬兰两场比赛有了起色,比之打马其顿时变化明显。前锋进球了,队员自信了,人选确定了,这不是好事儿吗?怎么芬兰队又成水货了?就算几名球星未来,但咱们的孙继海、李铁、还有国奥队的几员主将不也没来吗?再说,芬兰队在世界的排名比咱靠前了近一倍,两场真刀真枪的硬仗下来,都赢了对手,难道非得泄点气,您才过瘾吗?

  传媒要想当好桥梁,就该注重过程,过程有了变化,甚至是明显变化,您就该写出令人信服的东西来,光说片儿汤话算什么本事呢?要么您心里一天到晚想的是急功近利,比足协还蝎虎。中国队表现好了也得骂,这其实是生怕万一在2006预选赛中翻船,出不了线。恨不能踢赢皇马才成,才算有把握。中国队有那能耐吗?这种想法不是片儿汤吗?

  整天骂中国队想赢怕输,其实真想赢怕输的是那些片儿汤记者。球队怕输,好歹人家在场上和对手较量着,有点心理波动很正常。您呢?您从心底里想赢怕输又算是干嘛的呢?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