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王玉麟亦:尽早确定主帅 申花当前的重中之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1: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吴金贵上调国家队逾月,上海申花主帅人选迟迟末定。面对媒体的询问,申花老总楼世芳认为,选帅不比上超市买东西,急不得。学识渊博的他并撰文引用了历史的好几个典故,说明有些事情“如果抓紧去办,却会变得迟缓”。

  诚然,选帅不象买东西,不能“抓到篮里就是菜”。但是,慎重不应成为放松的托词。面对千头万绪的工作,能否分清轻重缓急,并全力以赴地解决主要矛盾,从而纲举目张
,打开局面,这是对一个领导者,或者一个领导集体的智慧和能力的考验。古今中外有无数典故可以予以论证,我在此并不想“掉书袋”。

  上海申花当前工作最亟待解决的问题是什么?恐怕极大多数的人都会认为是确定主帅。那申花俱乐部还有什么理由磨蹭呢?据说俱乐部已经有了一个小名单,之所以没有确定和宣布,从楼总文章的意思分析,可能是怕候选人善贾而沽,拖一下时间进行冷处理可以谈个好价钱。上海申花当然不应在外教和外援的价格上当“冤大头”,但一般而言,国际上球员和教练的身价是既没有标准又有标准的,关键是俱乐部高层对他们的实力是否有透彻的了解,在价格问题上简单的拖时间决非上策。

  作为末代甲A的冠军,上海申花今年不仅承受上海球迷巨大的期望,而且要承担多线作战的繁重任务。三军不可一日无帅。主教练对于一支球队而言,如同一个指挥对于一支乐队,一个厨师对于一场筵席,作用决不是可有可无,而是举足轻重的。由于主帅迟迟没有到位和其他种种原因(多名主力在国足、国奥,无法归队;两个赛事日程重叠,等等),申花征战即将开战的A3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前景并不光明。当然,说申花悬了,外教没有到位是最主要的原因,谁都没指望“毛豆子”具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量,能率队取得好成绩。其实,申花并不应该放弃A3联赛和亚冠联赛,因为这不仅关系上海申花的颜面,而且关系中国足球的声誉。申花从来没有在亚俱杯赛、亚优杯赛和亚冠联赛中取得过理想的战绩,而今年恐怕又难以上一台阶了。但是,中超联赛和足杯赛可不能再有闪失了,尽管它们分别要到5月和4月才拉开战幕,但再优秀的主帅整合一支队伍也是需要有一个过程的。现在留给申花新主帅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末代甲A的冠军可不要在中超元年“四大皆空”呵。

  为了鞭策上海申花迟早确定主帅,最后,让我引用毛泽东一段著名的词句吧:“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