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一点朱:AC米兰陶醉在尤文罗马决战的前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0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联赛19轮过后,领头羊AC米兰与本轮失利的罗马队拉开了五分的差距,尤文虽然在主场艰难的捞到了三分,但去年冬歇期前一段时期内受连输国际米兰、拉齐奥的影响使他们的积分也只能与罗马持平,而赛季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国际米兰更是过早的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四强称霸的胶着状态出现了比较显著的分裂,冠军争夺战不经意的演变成了一骑绝尘的独角戏。“AC米兰的球迷可以枕着冠军梦睡觉了。”米兰城的另一支球队酸涩的抱怨到。

  同样酸涩的还有尤文和罗马的支持者。罗马队联赛上半程赛的出色发挥本来给他们带来意外的惊喜,固若金汤的后防线、充满活力的年轻中轴线、攻击犀利的前锋线,这曾被认为是一支完美的球队。然而伴随着球队的经济危机和球员与俱乐部矛盾,托蒂、卡萨诺等核心球员的状态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在托蒂与皇马高层的眉来眼去后,球队的凝聚力已经大打折扣,受这些场外因素的影响,罗马的夺冠前景似乎越来越不被人看好。

  老妇人则是不可轻视的主。即使在核心球员皮耶罗、内德维德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仍然能够死死咬住夺冠队伍的尾巴,它的稳定性可见一斑。但是,随着图拉姆、费拉拉等老将状态下滑,而本赛季新鲜补充的被寄予厚望的保莱塔利又难堪重任,尤文上赛季引以为傲的稳固后防线已经漏洞百出,如果不是2003世界最佳门将布冯仍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很难想象这也是一支夺冠行列的球队。

  相对而言,AC米兰最值得期待。这支主要由30多岁的老将扛起的后防线在19轮联赛过后,既然取得仅失9球的佳绩令人惊诧不已,马尔蒂尼、卡福、潘卡罗、科斯塔库塔等后方主将能够持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也似乎只能用“姜还是老的辣”来总结。至于科斯塔、西多夫、皮尔洛和卡卡中场主力组合,读读这几个名字就可以想象AC米兰的巨大创造力了。而苦苦支撑了AC大半个赛季的舍瓦仍然势头强劲,托马森当替补也很滋润,再加上因扎吉的复出,“核弹头+捡漏王+替补王”的锋线组合虽然不够耀眼,却是十分合理。

  在这里有必要提一下失意的国际米兰,冠军杯没有了,联赛冠军也是遥远的梦,国米球迷的伤痛越来越深,而且可悲的是,国米现在既然沦落为决定最后联赛冠军归属的配角。在没有夺冠压力的情况下,抑郁愤懑的国米将士也决不会对觊觎冠军的AC、罗马、尤文慈悲为怀,它与这三支球队的交锋结果将间接影响着最后的冠军归属。

  随着联赛进程的不断推进,冠军的争夺渐趋白热化的同时,悬念也越来越小。不巧的是,第20轮,同样落后AC米兰五分的罗马和尤文强强相遇了,如果真如AC所期望的那样——尤文与罗马战平,而AC在圣西罗拿下到目前为止本一场未胜的佩鲁贾也应该不在话下,那么,本赛季意甲冠军争夺的悬念又将大打折扣。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