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华网:拳王刘易斯为何选择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1:23 新华网

  拳王刘易斯如果继续留在拳台上,继续挥动他那依然让人心惊胆寒的铁拳,成百上千万美元的奖金将会滚滚而来。但是,这位38岁的世界重量级拳王选择了退役。

  在击败了同时代所有的对手,赚取了无以计数的奖金后,刘易斯已失去了继续在拳台上“肉搏”的动力。

  在他14年的职业生涯中,刘易斯共打了44场比赛,收入高达1·1亿英镑(1英镑约合15元人民币)。其中他在2002年6月击败泰森的那场比赛,就为他带来1550万英镑的奖金。另外,他在场下的广告收入也超过了5000万英镑。

  14年前进入职业拳坛以来,刘易斯的铁拳打遍天下无敌手。在44场比赛中,他41次获胜,一次与霍利菲尔德战成平手(当时很多人认为他应该获胜),两次失败(之后分别以压倒性胜利回敬了对手)。1999年末,他在同霍利菲尔德的再次较量中获胜,成为“无可争议的世界重量级拳王”。

  有人认为,刘易斯应该在成为世界拳王后激流勇退,但是刘易斯却一直心有不甘,他想要和泰森决斗。“人们一直说泰森是最优秀的拳王,但只有击败了我,他才是最优秀的,”刘易斯说。

  2002年6月,刘易斯终于击败了泰森,了却了他最大的一桩心愿。此后,他很难再找到新的目标,无法再像过去那样投身到训练中。当他在最后一次比赛中和乌克兰人克利钦科较量时,他的体重已明显增加。那场比赛进行到第六轮时,克利钦科因为受伤无法继续比赛;得分落后的刘易斯被宣布为胜者,这在当时引起了不少争议。

  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为此要求他们重赛一场,并要求刘易斯在3月1日前作出最后决定,否则将剥夺他的WBC重量级冠军称号。

  期间,刘易斯一直在犹豫。虽然他相信自己还能获胜,但他明白,如果继续打下去,他就必须舍弃眼下优裕的生活,投入到艰苦的训练准备中。而他已很难为自己找到足够的动力。虽然这场比赛可以为他带来至少1200万英镑的收入,但刘易斯已很难动心。

  “我意识到当一名拳击手年纪越来越大时所面临的问题。而且,如果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对胜利充满渴望,我不会再回到拳击场上,”刘易斯说。

  终于,刘易斯选择了退役。虽然阿里等拳王都曾在退役后东山再起,但刘易斯表示,他肯定不会再回头。“我已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不想让人们只记得刘易斯是个拳击手。”(刘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