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京晨报:拿出“杀无赦”的勇气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5:35 南京晨报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阎世铎那句“杀无赦”绝对可以载入史册,而在本届国奥队囤兵毛家湾,正式备战奥运会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时候,杨一民举起的“整风”大旗还在飘扬。遗憾的是,高明感受不到。

  其实,中国足球往往就是这样,说的多,做的却很少。就像“整风”,各级国家队集训的时候都会喊在口上,但到底实施的情况如何呢?我们看到的最多只是这次杀鸡儆猴,
下次又自扇耳光。就像高明,在国奥队进行过无数次的“整风”运动的情况下,为何还能敢无数次的“顶风作案”呢?道理很简单,就是国奥队的处理力度不够,就是沈祥福始终拿不出“杀无赦”的勇气。

  讲这样的一番话,不仅仅是针对高明,而是要提醒沈祥福,提醒足协的领导们,“整风”不能每次只是嘴上说说,必须拿出切实的行动来,这样的行动必须是绝对严厉的,既不能是演戏,更不能是走过场。

  很多事件,如果淡化下来,根本没什么大不了的,就像高明,不就是强词夺理、油嘴滑舌了一点吗?但值得引起足够注意的是,类似高明这样的行为给国奥队带来的不良影响。就像各级国家队中的大佬,正是他们经常、不断的挑衅纪律的行为,才会引发中国足坛纠缠裁判、追逐金钱,动辄打架、骂人的现象屡禁不止。

  所以说,拿出“杀无赦”的勇气来,才能真正塑造一支无敌之师。

  作者:景正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