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温柔刀惊艳枪:火箭VS公牛 姚明的最好“标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03 篮球论坛网友

  整场比赛看下来,姚明发挥中规中矩,对方基本没有采用包夹和绕前。姚明也没有象对阵魔术那样手感奇佳。得到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2个封盖。公牛是联盟的烂队,但中锋号称小鲨鱼的CURRY是东部里较强的中锋。所以,在我看来,这场比赛是观察姚明能力一个最好的标尺。

  伴随姚明已经整整快一个半赛季了,惊回首,发现姚明无论其个人能力,篮下的对
抗,和队友的配合,在队中的地位都在逐步稳健的提高。在和库里的对位攻防中,姚明稍占上风,没有明显的优势,说明其力量在NBA内线对抗即使不占上风,也难有优势。在进攻或分球的选择上,明显更加合理和更具威胁。今天有几次出手都是非常好的时机,没有得分有手感不佳的原因,不能归咎于选择自己进攻方式错误。特别是关键时候的近距离跳投,完全甩开了对方的防守,而且身体重心保持的很好,虽然没进,但这个进攻的选择没有问题,更多地可能是心理方面的问题。

  公牛今天的篮板拼抢做的很好,而两队中锋的篮板控制的都不够好,这是姚明急需更进一步提高的地方。姚明的篮板更多地是靠身高,拼抢能力是差的。特别在前场篮板上,如果和对手处于同等机会,他基本无法得到球,他的前场篮板基本要靠对方失位或身体完全倚靠住对方球员后才有机会。当然,在篮板的拼抢上,过于凶猛受伤的几率会大大增加,目前,姚明拼抢前场篮板基本是不做身体过于勉强的争夺。他篮球的数目基本和运气相关,球落到手里的机会多些,数据就高些。对球落点的预判能力还比较差。对方中锋篮板数很可怜也是因为火箭内线实力使然,但其前锋和后卫今天在篮板的拼抢上还是很凶猛的。在对方没有采用绕前时,火箭在进攻上,打姚明这个点还是比较多的,今天姚明出手也达到15次,考虑到罚球和姚明的助攻,今天在姚明这个点上发起进攻确实不少。尽管SF3坚持按自己的打法比赛,但实际上,他基本是按照JVG的要求在做,包括今天最后一次进攻。他牺牲里个人的数据,但今天整场发挥的不错,但总出些问题。今天比赛差点被逆转,对方反攻的契机就是SF3防守三分犯规后的TF开始的。

  从比赛进程看,SF3其实已经按照JVG的战术思路在打球,而姚明也更多地注意到球的运转。在JVG的战术里,只要没有包夹和绕前,现在姚明基本可以稳定获得32分钟左右的出场时间和12到15次左右的出手。

  今天这场比赛作为一个标尺,标示着姚明在这个赛季已经有了稳定的进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