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足球报:阿森纳“得过且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7:44 《足球》报

  记者肖涛评述一场必须两球获胜的联赛杯半决赛,温格派上了维埃拉、阿什利·科尔、杜尔,近三分之一的球队主力,还有帕洛尔、埃杜、西冈这样的“首席替补”和雷耶斯这位刚刚引进的天才少年,似乎证明法国人对联赛杯还是投入了不少注意力。但在球队的替补席上,我们却看不到一名熟悉的一线球员,这又说明了温格对这场半决赛的“轻视”。其实正像温格最初所说的那样,联赛杯是年轻人们自己争取出来的锻炼机会,法国人对待他的态度不过是“得过且过”。

  不可否认温格还对联赛杯冠军有过那么一点动心。在打入半决赛之后,法国人曾经表示过自己不介意多拿一座奖杯,所以这才会有让一些主力出现在联赛杯上的情形。或许温格希望能够付出较小的代价换回一个“较小的冠军”,但这种“奢望”显然不太实际。米德尔斯堡主力尽出,阿森纳想要顺利过关必须付出代价,实际上他们离付出惨重代价就只差那么一点。上半场结束前埃杜被担架抬出场外,温格几乎惊出了一身冷汗。此前永贝里已经被确认需要休养两个星期,而维埃拉和帕洛尔又在本场比赛中拼尽了全力。幸亏巴西人伤势并不严重,否则阿森纳中场真会是损失惨重。

  其实被淘汰的好处也不少。阿森纳在2月下旬的比赛任务非常艰巨,先要和切尔西在联赛和足总杯第5轮比赛中大战两场,然后还要在冠军联赛上对阵塞尔塔。联赛杯的决赛就被定在两场冠军联赛比赛之间,势必让枪手们的日子更加难熬。还有一条重要的“好处”就是阿森纳至少可以避开他们不喜欢的博尔顿。枪手一直都不适应博尔顿的凶狠球风,上赛季末还因为被对手铲伤了自己4名主力,丢掉了同曼联竞争的资本。这种球队,温格能避开就尽量避开。

  当然已经打到半决赛却又没有拿到冠军,阿森纳上下多少也会有一些遗憾。这也正是温格想要的效果,让年轻球员知道赢得比赛并不是那么容易。对于兵工厂的新枪手们失去了更多上场机会的确有点可惜,不过他们还有明年。“我们这次失败了,感到失望了,但却会激励他们去争取更多。”就像帕洛尔所说的这句话一样,斯塔克、阿利亚迪埃、本特利……甚至塞斯科,他们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力量。温格希望他们从失败中吸取教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