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山樵夫:我心里中超元年的大连实德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2:05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尽管中国足球各级男女国家队在积极备战,如火如荼,尽管各级国家队的在足球大年内有很多的比赛,引人瞩目,但国内足球还是不能够忘记的,尤其是今年是中国足球的中超元年。在这样的新的一个征途中,各队伍都有了新的打算,都有了新的期冀,在YOYO测试现场,在南方各温暖湿润的训练场,一个个新队伍都在积极谋取新的突破,很多队伍的目标都瞄准了中超元年的冠军。愕然看到,大连实德仿佛还没有什么动静,在南樵我心中,中超元年的大连实德队应该是这样的——

  一,今年想拿中超冠军如探囊取物,明年不想拿弃之如鄙履。

  我和我周围的人在议论大连足球的时候,说,今年大连足球应该在过去7冠的基础之上,打一下威风,大声叫出来:中超元年的联赛冠军,我们大连人要了。于是风风火火的召集各路人马,济济一堂,人马嘶鸣,摩拳擦掌,求战欲望极为强盛。冠军最后被一举拿下,不提前3、5轮夺冠就没有进步,就不是大连足球。应该有这样的牛*姿态,敢牛能牛出来。再到命明年,大声说我们不要冠军了,于是作鸟兽散,笑看他们争夺我们的残羹剩饭,要是不服气,再一个赛季还要喊出来。反正只要我们大连足球想要得,就一定会得到,也一定能够得到。否则,在我看来,就不是大连足球,只有把冠军看作是个人锦囊中的宝物,想什么时候看看,欣赏一下,就拿出来,如果不想要了,如同石头一样飞去,如同破鞋一样扔掉。就是这样,才符合大连足球的风格和实力。

  二,国际赛场务必获取一个好成就,给中国足球在另一个战线上争光。

  能够代表国家出战一项国际赛事,不是很容易,大连足球在以往的这样的历程中,已经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但还没有达到亚洲足球的最高点,看来,一个亚洲冠军还是需要的。如果能够为中国足球获得一个冠军,中国足球有能力站在亚洲足球的最高峰。日本和韩国历来是中国足球必须逾越的高峰,而西亚足球又在中国足球不可忽视的足球太保。大连足球今年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在亚冠中得到一个本俱乐部的洲际冠军,为中国足球争取一个新的荣誉。否则就不会有新的进步,也不会阻挡中国足球的新的“悲哀论”。

  三,这个队伍主教练应该是来自欧洲的,外援应该是来自瑞典的。

  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还没有确定,估计就是问题,钱,否则不会如此拖沓。大连足球应该在原有基础之上去进一步提高,就需要一个理论性和实战性都较好的主教练,他应该是来自于欧洲的,但绝不是东欧前南的,这种斯拉夫足球已经不适合中国足球包括大连足球了。英国或者的德国的足球更适合于我们的学习,或制度中开放或严谨中求进,越老越好,要面孔比较严肃的,最好是金发绿眼的。而这个队伍的外援最好的瑞典的,这已经被队伍的过去所证明,适合这个城市的足球特点和人格特色,能够和队伍结合起来。而这个队伍的整体年龄结构应该是比较年轻的,老队员是较少的。

  四,这个队伍和国外有着全方位的联合,不仅仅是足球人口倒卖。

  这个俱乐部要和国外俱乐部有较好的联系,也有更多的联合。在比赛训练,人员交流,资源整合,市场开发,球迷交流等等,都有一定的正规的交流途径,不仅仅是把中国的足球运动员运作到国外踢球,挣个千八百万的就了事了,或者说吧老队员转化成为各梯级队教练,或者扫地出门,说声白白了。在国内外的联合上,要以人性化为主,强调以人为本,这个人就包括广大球迷。

  五,这个俱乐部的后台老板和前台老总应该都是一个球迷,不要成为一个足球商人。

  这个俱乐部的出钱老板和表演老总,应该是一个十足的球迷,能够用足球来感动人。不仅仅是足球经营者,或者是足球的商人。老扳不是足球的小霸王,凡是家族式管理,个人好恶和个人意志决定足球理念。老总不是傀儡小丑,整天话多事没,如同一个传话筒。一个球迷经营的球队,才能够成为更多的球迷喜欢的俱乐部球队。

  在今年,中超元年,我心中的这个大连足球队伍,目前还兵少帅没、在春天里过秋天般的生活,还没有具备以上这些特点,甚至相差很远很远……如球迷南樵我着急没有用,如傀儡林乐丰着急也没有效果,如实业家徐明着急,大连足球才会再度辉煌,可徐明着急了吗!?

  南山樵夫2004—2—6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