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钱江晚报:里德 别那么固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1: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终场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102∶106,万马输了。当值裁判微笑着走向万马洋帅里德,想和他握手。里德却一脸愤怒地拒绝了,嘴里还不停嘀咕着什么,表示着他对裁判的不满。

  本场比赛虽然无关紧要,过程却很紧张,双方你推我倒的场面层出不穷。郑武甚至挂彩下场。奥神有三名队员被罚下,万马的两个外援也逐个六犯离场。

  其实里德大可不必迁怒于裁判。要说问题,一直困扰万马的“第二节综合症”倒是该找找原因了。从马克到彼德,万马一上双外援,反而要输球。特别是彼德加盟万马后,里德的排兵几乎没变过:第一节全华班,第二节和第四节都用双外援。而绝大多数比赛,第二节总是输。而即使在第四节,也很少有依靠双外援的合力妙手回春的例子。

  回想前几个赛季的万马,双外援曾经是万马的杀手锏,甚至在落后20多分的情况下,一上双外援都能追回来。而如今双外援却成了拖累。

  为什么呢?首先是两个外援间没有默契。高德和彼德都打过NBA,但彼此的配合意识不强。昨天在第2节比赛中,两个外援间的失误不断。高德一旦看到彼德投篮不进,就喜欢单干;而彼德的进攻本来就比较弱,面对比较高大的中锋他更不敢出手,昨天本来有几个篮下的好时机,都被他贻误了。其次,上了双外援后,中方队员进攻机会大大减少,情绪上也有所松懈。因此全华班的时候打得很好,一上双外援连中方球员都变得不会打球了。

  提起这个问题,里德也很困惑地摇头:“我也不知道。但大家应该看到,彼德的状态真不好。”

  保级战就在眼前,虽然到时候使用的是四节四人次外援,高德会多打一些。但用双外援的时候还是难免。如何解决好这个问题,是万马的当务之急。本报记者王晓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