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温柔刀惊艳枪:从进攻能力上泰勒完全不比姚明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0:11 篮球论坛网友

  由于姚明的身高和技术,在篮下给对方的威胁和压迫感是巨大的,这点没有任何讨论的必要。

  所以从进攻角度考虑,泰勒和姚明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

  往往姚明在内线要住球后,泰勒在内线的进攻就非常轻松,其实,CATO也常常有很
轻松进攻的机会,可惜除了空接,进攻能力不足,不能很好地利用姚明被包裹后的战机。

  从单打能力上讲,泰勒的威胁非常大:

  一是这家伙进攻时,基本是一门心思进攻,动作非常刚猛,力量,速度和爆发力都不错,而且手感好,所以,如果姚明不在场上,他基本上要享受对方包夹的“待遇”。姚明一上场,这个待遇让位给姚明了,他进攻的机会和成功率都可以直线上升。

  姚明最大的弱点还是由于身高体大,其判断和动作速度及灵活性方面比NBA稍好的内线来讲,基本都处于劣势。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恰恰是他巨大的身高,对防守球员来说是压力很大的。特别是运动中的接球进攻,简直是防守者的梦靥。手举起来后,离篮框太近了。

  所以有位网友发帖说,今天姚明最后第四节上去后没有表现。我不同意这种说法,在球场上,象SF3那样很高难度地突破滞空被犯规后出手命中是两分,体现了球员非常出色的篮球技巧和能力,那么,象姚明这样,就靠着身高和拼抢,拿住篮板后手不放下直接丢进框里也是两分,体现了“篮球还是巨人的运动”的部分合理性。有些机会,在姚明这,很容易就有了,因为身高,但其他的球员要用上多少吃奶的劲儿才能弄个这样的在两三名对方内线的挤压下在对方头顶把球给弄进去?

  说着说着就跑题了,泰勒进攻单打是非常出色的,防守还需加强,进攻中发现对方破绽助攻给队友的能力则几乎没有,基本是在无法出手,仓促传给本方队员,所以,命中率下降时,就成了黑洞。但今天的比赛,和内线的姚明有两次非常好的妙传,一次打成功了,另一次则由于姚明过于大意,让对方结结实实地冒了一个。这两个传球,对泰勒来说确实是个新闻。看来,也更多注意内线之间的配合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