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严墉:阿里-汉目前还不足以让人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09: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芬兰队的中国之行,就某种程度而言,更像是一个叫卖的人体沙袋,在收取了中国方面相应的费用过后,以身体供热身赛饱受批评的中国队几记老拳而已。这情形就如同阿Q在受尽了赵老太爷的拳头、尼姑的洗脚水过后,便不自然的找癞头阿三出气,一顿老拳过后,看着癞头阿三求饶的模样,不自觉的就感觉自身面目一新了。只可惜阿Q还是阿Q,不会因为将癞头阿三揍了一顿而可以脱胎换骨,完成革命性的转变。

  中芬之战,中国队虽然获得了胜利,但是除了比分之外,中国队并没有取得任何实际意义上的功效。在一帮北欧三流的糙哥面前,中国队却没有任何嘲笑的资本,继而展现的并不亚于北欧糙哥的糙劲儿让这场友谊赛也变成了一出糙哥对对碰的无聊演出。不知道是阿里汉受德国足球思想教诲太深还是自以为是的曲解德国足球思想,米卢时期让中国队有了一丝圆润感觉的中国足球,在阿里汉的手中重新走上了复古的道路,被阿里汉揉捏得棱角必现、僵硬不已。如果不是球衣上的号码,中国球员的身影几乎是一般景象,如同流水线的产品。或许德国足球对阿里汉的影响究竟有多深我们无从知晓,但目前的这支中国队显然离德国足球主义相去甚远,在技术方面相对欠缺的情况下,战术思想乃至战术素养方面的整合才是其中的关键。而如今回过头来看看目前的中国队,已经如同汉里汉刻造的一根根木头,除了机械之外,几乎很难找出一丝德国足球或者现代足球的影子。

  在世界杯外围赛日益临近的时候,阿里汉显然不可能给球队抖出更多的新鲜花样,看着如今的中国队,每一次进攻的背后,都让人感觉到了木头般的无所适从,这情形像及了抵抗八国联军时期的敢死队、赤身坦乳的面对火药、手枪的射杀,口中还不忘念念有词:刀枪不入。阿里汉究竟选什么队员并不重要,而在于它究竟如何的使用这些队员,这就如同一个厨师的优劣之分,不在于材料的如何,而在于手艺的高下。所以,即便是一盘简单的青椒土豆丝,放在普通炒家手上和高级厨师的手上,就是两个概念。而阿里汉,说白了就是中国高薪聘请的一个厨师而已,现成的材料放在那儿,味道如何则要看阿里汉的厨艺水平。但就目前看来,阿里汉的水平显然不敢让人恭维,虽不致渴求阿里汉能用现有的材料做出一桌满汉全席,但现有的大杂烩拼盘显然让人难以接受。

  在这场比赛过后,沉寂N年过后的锋线球员开和似乎成了亮点,但实际上,在现有的阵型和战术体系下,没有值得任何为之欢喜的一面,中国队的进攻模式和层次依旧让人摸不着头脑,两个进球虽然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前段时间饱受外界批评的疲软锋线的责难,但就比赛而言,两个进球并不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更多的则是机会的把握上。而中国队依旧没有表现出比较清晰的攻击思路和攻击体系,而这也是其中的根本。

  阿里汉究竟是黔驴技穷?还是如同老狐狸米卢一般的狡诈,现在或未可知。但就目前而言,阿里汉的还不足以让人信赖。毕竟,带着厨师高帽的阿里汉还没有利用手中的材料倒腾出与之相符的美食。中国需要的是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厨艺美食的厨师,而不是只懂得将食物简单煮熟的炒客。

  -文/严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