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久古:水货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谈中芬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6:22 竞技风暴论坛网友

  阿里汉终于赢了。请注意,是阿里汉,而非中国足球,非国家队。凭着“酷盖”和“老妖精”的两粒进球把北欧“长人”斩于马下,总算是让阿里汉开了一次“洋荤”。

  好长一段时间以来,具体来说就是自从足协选中阿里汉以来,像丈夫怀疑妻子红杏出墙般的目光就没有从他身上移开过。可以说,在中国球迷或者媒体的口水中,阿里汉苦苦挣扎整整一年。最悲哀的是,这一年,没有任何有力的证据能证明阿里汉“行”,或者“不
行”。

  没有了范大将军、没有了宵鹏祈宏于根伟,阿里汉为了别于米卢而另辟溪径,可赵旭日、周海滨们行吗?矮仔选高佬,作为中国硕果仅存的唯一前腰好手,郑智的水平和能力无庸置疑,“解放郑智”的呼声与50多年前那个“解放全中国”一般“怒吼”,但就是没有谁看到过他离开中卫一步,而让更好的中卫人选舒畅苦坐板凳。中场之乱,几成三国,让只识奔跑的李铁和只会在右路上上下下来回狂“扯”的孙继海改变一切,让人觉着悬之又悬。“郝董——酷盖”?“酷盖——李毅”?“李毅——杨晨”……?跟国奥队一个鸟样,诺大一个中国,找不到能进球的前锋。

  不过,机会来了,那就是芬兰来了。这是一个正宗的水货。据说有很有几名在欧洲踢球的高水平球员,但起码在昨晚的广州看不到,看到的,只是一群身材高大、一个比一个长得帅的小伙子,而不是足球运动员。当我们看着徐云龙、魏新还有那个叫什么波的在长人如林的芬兰球员面前居然玩起了“三角短传配合”的时候,俺就想,又完了,国家队的热身赛也就“热热身”而已。比较搞笑的是郝董。这个老妖精带着世界杯那个“270分钟不射”的经典进入新一届国家队,一直想用进球回报阿里汉或者回击可怜的球迷们那怀疑的眼光,命运却一直捉弄他,可昨晚铁树终于开花了,在人家高出半头的中卫面前头顶脚踢,“破处”了。

  酷盖的进球,是一个讽酷盖是国家队人选甄别的一个副产品,从一个侧面证明了当初对他的拒绝其实是阿里汉的目光存在问题。如果你奇怪“冠军的球队为何国家队员少”的现象的话,你还可以更奇怪联赛的最佳射手为什么不是国家队最佳射手,而这,正是阿里汉的苦恼之所在,也可以说是西方式思维与东方式思维之区别。简单说,阿里汉不大了解“中国特色”为何物。

  赢了球,大家都高兴,阿里汉在场边的表情说明了一切,他昨晚到今天,或者今后更长一段时间里,心情肯定会很好。以前写贴子,俺总是先看了几位“大腕”的大作之后才写,这回没看,也不想看了。因为俺知道,“超白金”到“超白铁”,就是他们的发明,而从“超白铁”到“超白金”的回归,也仅仅是几个月之间。看看天上满是乌云,把手掌心翻过来,就是雨了。

  水货有什么用?有,他是一个标准,这个标准能让中国球迷开心,能让阿里汉开心,甚至能检验中国足球的水平。一个穷人因为“俺和富人说过话”而奔走相告。那个穷人如果活到今天,“俺打赢过一个穷人!”

  他一定会这么说。这就是中国足球可悲的现实。(2004/2/3)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