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铁杆米兰:三足鼎立二马争先--纵谈意甲争冠形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3:09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意甲第十九轮赛事已硝烟散尽,纵观积分榜前六强,罗马爆冷落败,AC米兰、尤文艰难获胜,国米开始复苏,拉齐奥、帕尔马无奈平局。AC米兰更是领先第二、三名六分之多,夺冠势头良好。但赛程刚过半不久,今夏意甲冠军花落谁家还未可知,由于国米、拉齐奥、帕尔马积分落太多,而且都是麻烦不断,基本丧失了争冠机会,因此冠军基本属于榜首三强。从目前罗马、米兰和尤文图斯阵容组合及赛场表现看,三者应该都有机会。但笔者认为,米兰、尤文的优势更大些,前半程顺风顺水的罗马想重温00—01赛季夺冠美梦,难度很大。从
今后的比赛看,尤文和罗马之战,以及米兰和尤文图斯的比赛结果,对冠军的归属无疑具有决定性意义。

  AC米兰目前一马当先,但接下来三线作战的密集赛程,对球员相对年龄较大、板凳深度稍显不足的后防线是一个严峻考验,偶尔在弱队面前打盹的毛病如不加以注意,也有其他强队超越的可能。对于米兰来说,优势在于阵容齐整、士气高昂、防守稳健,只要安切洛蒂敢于坚持攻击性、压迫性的打法,积极加强中场拼抢,关键时侯敢于变阵、敢于轮换,保证充足的体能,米兰必将笑到最后。

  自从里皮执教以来,尤文图斯总是最具韧性和稳定性的球队。落后5分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并不意味着末日来临,比起米兰,尤文更具王者之气,也更善打硬仗,但尤文的问题一在于兴奋剂丑闻的困扰,二是后防线不稳定,阿皮亚还很难完全取代戴维斯走后的空白,前锋线上皮耶罗状态不佳,迪瓦约表现不稳,但只要有内德维德领衔,尤文强大的中场将给锋线注入源源不绝的活力。近期五胜两平的优异成绩是其实力的最好证明,较少对弱队面前犯怵的传统,是尤文获胜良好成绩的有力保证,如能战胜米兰、罗马,尤文面前将曙光重现。

  罗马的强劲表现的确是本赛季意甲的最大亮点,也让不少行家跌破眼镜。但进入04年以来,罗马未能延续赛季初连战连捷的良好势头,短期内三次负于AC米兰也反映出其能力和球员经验的不足。队伍的不齐整,板凳深度的不足,俱乐部的经济问题,打法的相对单一,使罗马目前的低迷几成必然。但作为一支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球队,其后防的稳固,边路的凌厉进攻,中场的均衡有序,加上充满创造力的锋线,罗马仍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要忘了,冠军联赛是一把双刃剑,无论是全力拼争对球员体能的消耗,还是黯然出局对球队信心的打击,都将给米兰和尤文带来更多的困难,也给了早早出局的罗马争夺意甲冠军更多的机会。

  三强争霸的格局给本赛季的意甲带来更多的悬念和看点,无论是米兰重拾辉煌,还是尤文造就三连冠伟业,或者罗马异军突起,只要比赛足够精彩好看,球迷就是最大的赢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