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重庆晚报:郝张组合的疯狂无法掩盖后防的羸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26 重庆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 郝张组合昨晚的疯狂显然无法掩盖后防的羸弱,但在比赛结束后,阿里·汉虽然夸赞表现好的锋线,却不肯批评表现差的防线,“对于我们的前锋球员,我感到非常满意,他们每人进了一个球。但对于后卫线,我不想说太多。”

  阿里·汉似乎很不愿意让别人批评中国队的防守,“如果你了解足球的话,应该知道我们想要得分,后防线就必须往前压,这意味着我们的后防线上有比较大的空档。想进球
就要冒风险,你应该看到我们有多少进球的机会。”

  因为赢得了比赛,汉昨天的心情相当不错,“我想祝贺我的队员们,因为今天的胜利是在我们队比较艰苦的情况下取得的胜利。我们刚刚经过了4周非常艰苦的集训,队员们身体状况都不是很好。这从比赛前20分钟中的情况中可以看出来,他们的身体非常疲劳。20分钟过后队员们打开了,表现就好了一些,大家看到了一些比较好的配合,而且我们的后防线压得很靠上。如果最后一传的准确性能够再好一些,我们打得还会更好,我们还可能进更多的球。现在距离打科威特队还有两周时间,我们正在朝着非常好的方向发展。”

  “当然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遗憾今天我们丢了一个球,这是我们在中国本土作战丢的第一个球。”汉拒绝评价他对哪一个位置上球员的表现不满意,“现在我们还在准备期,每个队员的状态是不一样的,可能这个队员比较疲劳,那个队员身体比较好一些。当然,今天我对场上个别位置不太满意,这也是因为他们比较疲劳的缘故。所以,我不能进行直接的评论,我们要从保护队员的角度出发。”

  沈阳是米卢的福地,广州则是阿里·汉的幸运地。

  就像冯小刚的《好梦一日游》,荷兰人期待的是“好梦羊城游”。冯小刚诠释的是“只要给钱,一切都可以变成现实。”阿里·汉信仰的是“福地带来好运”,所以他相中了在广州演绎自己的处子秀。而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成功逼平了桑巴“观光团”后,汉矢志不渝的把羊城圈定为“阿里·汉号”鸣笛启航踏上世界杯征程的地方。

  从原始的起点到新的起点,汉都选择了广州。羊城没有辜负他,在春寒料峭的细雨中,在空荡荡的看台辛酸的映衬下,汉拿到了出征世界杯外围赛前一场必要的胜利。让汉欣慰的是锋线终于开花。毕竟在此之前,攻击力的羸弱让汉饱受怀疑和指责。难怪赛后这位在德国生活多年的严谨老头长长的松了口气,正是郝董和玉宁的神勇让他不至于面对铺天盖地的信任危机,同样,中前场的改观也让他看到了两周后在羊城的“好梦继续”。

  但阿里·汉显然不能真正踏实起来,“东边不黑西边黑”,刚刚攻击回勇了,前锋进球了,防线却又拉响了警报。多名主将的状态仍然不见起色,有关“在俱乐部队牛,在国家队死”的死结依然困扰着中国足协花高薪请来的这位“洋和尚”。

  征服世界的不是马其顿王国,而是亚历山大;摧毁迦太基的不是罗马,而是西庇阿;战胜法国的不是同盟国,而是马尔伯勒;推翻查理一世的不是圆顶党,而是克伦威尔……巴顿说,“在战争中有这样一条真理:士兵什么也不是,将领却是一切……领袖必须是一位好演员……”阿里·汉不会不明白主帅的决定性作用,他知道所有的眼睛都在盯着他,如果有闪失,被口水淹死的也是他。留给汉的时间不多了——还有15天,如果他再不拿出真招,那不管广州是不是福地,在此他会不会受到神灵庇佑,2月18日的天河注定会成为一个痰盂——足以淹死阿里汉的痰盂。记者王印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