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体坛周报:小腹坠肉并不影响罗纳尔多发挥才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要说罗纳尔多上半场的失踪,要怪巴斯克斯,瓦拉杜利德的紧逼太凶,皇马出不了球。“睡着了”的不仅是罗尼,还有索拉里和卡西利亚斯

  瓦拉杜利德第2个进球,从守门员比萨里发球,到萨莱斯的快速推进传中,到奥斯卡的门前头球,只有3人参与了这次进攻,可谓一气呵成,暴露了皇马后卫补位意识不足。若不是裁判没看见齐达内禁区内拉人犯规,漏掉一个点球,上半时的皇马可能会丢尽人。

  幸好罗纳尔多和费戈在下半场显灵。费戈在左路的迂回,帮皇马找回了左路的平衡。另外,皇马恢复了王者的求胜欲望。费戈在总结比赛时表示:“不应该抹煞瓦拉杜利德的功劳,从上半场开始,他们就打得比我们好。”

  罗纳尔多在下半场共有7次射门,比以往任何比赛都多,和费戈一起,以3个进球完成了皇马下半场翻盘的大业。赛后罗纳尔多在评论齐达内的射门时说:“齐达内那个球真要是进了的话,完全可以载入足球史册。”

  要让脑后和小腹隐约可见坠肉的罗纳尔多完成360度的转体不太现实,但罗尼有罗尼的作用。罗纳尔多有他的进球,为了修正罗纳尔多被歪曲了的“形象”,马德里电视台曾做了个胖人的专辑,以马拉多纳和加斯科因为例,证明胖并不影响球星发挥其天才,其结论更是罗纳尔多是胖人之精品。

  从瓦拉杜利德归返马德里的时候,罗纳尔多头上已经戴上了联赛18个进球的桂冠。《国家报》主编圣地亚哥在他的评论中说:“齐达内是表演,费戈是勇气,劳尔是忍耐的幕后英雄(他的主动位置后撤,为齐达内,罗纳尔多中路的短传提供了舞台)。但罗纳尔多是直接见效者,在下半场,我们看到了主动的罗纳尔多。罗纳尔多的进球往往是关键的,他的18个进球为皇马争得了29分。当他在卡尔德隆球场16秒钟就进球的时候,当他的进球结束了皇马20年联赛中坎帕诺不胜的历史时,我们应该对这位胖子肃然起敬。”

  费戈射入的是一个点球。在各界对费戈议论纷纷的时候,费戈已不再谦虚,他说:“总是有人说费戈的发挥不及以前在巴塞罗那,说费戈老了。他的盘带突破已今非昔比,但是皇马更需要的是现在而不是以前的费戈,我的活动区域更大了,每场比赛我总是努力90分钟。”

  毫无疑问,本赛季的费戈比上赛季有伤的费戈要有用得多。奎罗斯在赛后的评定中说:“齐达内的杰出是一方面,但大多数球员的顽强拼搏精神,却是我们下半场翻盘之本。”他所指的大多数,自然包括费戈和罗纳尔多。奎罗斯说:“当费戈很小的时候我便认识他,他全身流着冲击冠军的血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