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燕赵都市报:雅典预演一箭双雕--希腊乒球公开赛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6:16 燕赵都市报

  希腊乒乓球公开赛1日落幕,国乒再演大满贯。尽管这是一次普通的比赛,但考虑到比赛地在雅典,比赛时间恰好在3月多哈世乒赛之前,因地因时,希腊公开赛对于以谋制胜的国乒来说,更有一种特殊练兵价值。

  多哈三号还在挑

  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世乒赛团体赛每个国家有5个单打名额。对中国而言,尽管王励勤和张怡宁在本次希腊公开赛中发挥失常,但以王、张目前实力,两人铁定入选团体阵容。现在最引人关注的就是男女三号的归属。

  王皓和陈杞,去年表现抢眼,本次公开赛表现可圈可点,前者夺得冠军,后者在进入四强的比赛中淘汰了王励勤。如果按照本次比赛的发挥,再考虑到长久的发展,王皓和陈杞都有出任团体赛男三号的可能,其中王皓的可能性更大。

  女单三号同样是扑朔迷离。去年年终总决赛冠军牛剑锋在本次公开赛中单打发挥一般,负于无名小卒,无缘四强;但却在随后的双打中夺得冠军,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小牛依然是女单三号的有力竞争者,但不能忽视李菊、郭焱、郭跃同样颇具实力。

  双打着眼奥运

  本次公开赛上,中国队的两对男双组合是孔令辉/王皓、陈杞/马琳,而后者更是以其出色的冠军表现赢得了众多好评。陈杞弥补了马琳在双打比赛中缺乏速度的弱点,当右手直握球拍的马琳准备爆冲的时候,陈杞可以灵活地为他让出更多的空间。

  女双情形稍好,王楠/张怡宁这对“黄金搭档”是雷打不动的主力,另外一对可能在牛剑锋/郭跃和李菊/郭焱中产生。牛/郭组合由来已久,默契程度上要高一些,在本次公开赛中牛/郭组合就以4:1击败了李/郭组合,夺得了冠军。

  (本报记者王伟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