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中国足球报:中国足球需要猴气方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01 中国足球报

  与血气方刚一样,猴气方刚是一种指望,是希望中国足球在猴年,在气性上,在血脉上,“方刚”一回。

  具体到“猴气”,我们并不一般地在通常意义上诋毁猴子的精灵古怪,不违背基本原则的“狡猾”和通灵。猴子的“顽”,猴子的“皮”,猴子的“杂食”和善于学习致用,都是这种生物得以生存壮大的基本因素。

  而猴子的集体主义精神,猴子团结在猴王周围,各司其职,兢兢业业的工作和战斗精神,以及猴群扶老携幼的光荣传统都是“猴气”的具体表现,是值得发扬光大的。

  猴子也是有血性的。“朝三暮四”揭露的是人的狡诈,是人在猴面前耍小聪明。吴承恩看清了这一层,所以他笔下的孙猴子要比道貌岸然的唐僧真诚、实在。它不受条条框框的约束,为了一个目标,为了自己的责任职守,忍辱负重,不计前嫌,一如既往地猴气方刚,修成正果。

  严格地说,孙悟空不是“修”出来的,是打出来的。一部《西游记》,这猴子打过多少硬架谁能立刻说出?话说到这儿,似乎就不用再说了。但还有一句不知当说不当说?还是说了吧。猴子性烈,有时候内讧,为了“座次”,打得非死即伤。竞争是自然法则,也是进步的动力,但别往死里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