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方祥:姚明准备迎接无数奥尼尔拥趸嘘声和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22:55 南方体育

  本报评论员方祥

  尽管前后曾经出现过不少争议,但姚明最终仍然再次压倒奥尼尔成为了全明星赛的首发中锋。由于本届全明星赛将在洛杉矶的斯坦普中心球场举行,因此几乎现在就可以断定,到时姚明在出场后将会听到无数奥尼尔拥趸针对他的嘘声。

  不过其实都没必要将这些未来的嘘声看得太重,那仅仅是部分主场球迷表达自己喜好的一种方式而已,并不具有更深层次的意义。就好像两年前在费城举行的全明星赛上,出生于这座城市的科比也听到了来自家乡球迷的强烈嘘声,但这却并没有妨碍到他以31分的成绩荣膺该场比赛的M V P。对于具有东方人个性的姚明来说,上赛季就曾经因为取代奥尼尔的位置而显得有些忐忑不安,无论赛前或是比赛过程中都显得没有太强的求战欲望,或许这些嘘声反倒可以刺激他做出更出色的发挥。

  至于姚明是否是依靠广大中国球迷网络点击才当选首发中锋的问题,N B A官方这次特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真正令他取得优势的其实恰恰是在北美当地才能进行投票的纸质选票。帮助姚明在美加两地赢得高支持率的除了他本赛季的显著进步以及一些当地华人的热情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在于,奥尼尔以及湖人在前几年的优异成绩固然使得他们取得了三连冠,但是也树大招风地导致了大量其他球队球迷对于这种垄断地位的反感,形成了所谓的“反湖人势力”。只不过前几年西部的确没有冒出有能力冲击奥尼尔地位的中锋,因此不管情愿不情愿,大多数人最终还是会在选票里面西部中锋的位置上填上大鲨鱼的名字。而姚明在去年的横空出世使得他一下子就担负起了“将奥尼尔挑落王座”的使命,于是即使两人之间在实力方面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那些反感湖人的选票也照样会流向姚明。不过通过姚明在网络选票反而落后于奥尼尔的情况来看,让人们心中存在着一种疑问,那就是国内球迷的网络投票究竟是否对于结果产生了作用?不久前就曾有一名记者透露,N B A官方在上赛季并没有将来自中国IP的这些网络投票统计到最后的数字中,本赛季的结果则加

  深了人们对此的怀疑。

  尽管票选结果令姚明有些不安奥尼尔有些不服,可这倒是N B A官方很希望出现的一种场面。如果将两人的位置调换一下,奥尼尔首发姚明替补出场的话,固然更符合两人目前的实力排名,但是却少了些戏剧性的效果。而依照现在的情形,“两人谁才更有资格首发”的争论至少可以持续到比赛前,从而提前为本届全明星赛吸引到更多的关注,这显然更符合N B A官方举办这项赛事的本意,甚至到时候会出现的嘘声,也可以被看作是全明星赛娱乐性的一种特殊体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N B A官方甚至在本赛季前安排赛程时就已经提前预见到了现在的形势,就在全明星赛的4天之前,他们安排火箭在主场迎战湖人。与去年圣诞的“姚鲨III”相比,这场比赛由于多了全明星赛首发位置这样一个特殊的概念,显然将使得姚明与奥尼尔的直接对抗再次被提升到一种经典对决的高度。

  另外值得一提的问题是,原本只在周六和周日进行的“全明星周末”在本赛季进行了改革,一二年级新秀对抗赛的举办日期从原先的周六提前到了周五,这样可以保证部分球员能连续参加这项赛事和全明星赛。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变革,其实是因为近两个赛季状元秀的巨大新闻效应使得N BA官方不甘心只让他们参加其中某一项赛事,姚明和詹姆斯,先撇开两人今后到底能发展到什么高度的问题,他们两人的确已经成为了赛场内外的焦点,分别成为国际球员和高中生球员这两大N BA最新趋势的代表人物,同时又各自有锐步和耐克的巨额合同在手,N B A官方实在不舍得放弃这样一个巨大的炒作概念,于是就在本赛季而不是马丁、布朗他们当选状元秀的那些赛季里面改变了新秀赛的规则,也可以说,他们是为了创造出姚明和詹姆斯直接对话的机会才改变了这一规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