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方体育:超级碗 一个装满金钱的超级大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8:31 南方体育

  超级碗已经不仅仅意味着一场比赛,它是美国人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因为它给美国带来第三大消费高峰,仅次于圣诞节和感恩节。美国零售协会的一份调查显示,有超过1500万台电视机由于超级碗的缘故而售出,而这次比赛的主办地休斯顿预计将获得3.3亿美元的额外收益。

  今年的2月1日是美国的“超级碗星期天”。美式足球一年一度的超级碗大赛,是美
国人最盛大的节日之一,准确地说是美国的第三大节日,因为它给美国带来第三大消费高峰,仅次于圣诞节和感恩节。若是从给人以刺激和兴奋的角度看,它无疑是第一大节日。

  不了解美国的外国游客会在这一天疑惑不已,人都去哪儿啦?大街上你可能会不断见到比萨饼店的外卖送货车在飞奔,因为比萨饼的外卖量比平日最多时还高出一倍多。在这一天,从政要到农场主,从超级明星到低薪蓝领,从远在波斯湾美国航空母舰上的海军陆战队官兵,到太空站上执行作业任务的宇航员,没有人不感到兴奋异常,谁都无法抑制自己肾上腺的过度分泌。数以亿计的美国人此时在酒吧,在家中,在俱乐部里,与朋友或家人围坐在尺寸不一的电视屏幕前,为自己支持的足球队欢呼叫好。在这个二百年来由移民聚集成的国度里,各种信仰和睦并存,而超级碗几乎成了人们共同的宗教。超级碗不仅是美国人最大的消遣,在精明的商家头脑里,早在数月前就已经幻化成了一台飞速旋转的印钞机。圣诞节和元旦过后的1个月,是市场黯淡的月份,但是超级碗大赛使美国人迎来了“第二个圣诞节,它给了美国消费者一个购物和投资的恰当理由”,美国最大的电器连锁零售商Best Buy电子消费部主任乔治·丹柯这样说道。

  美国零售协会的一份调查显示,有超过1500万台电视机由于超级碗的缘故而售出。由超级碗大赛组织者官方指定的产品销售超过1亿美元。因为主办超级碗大赛,休斯顿市将获得3.3亿美元的额外收益。

  本届超级碗大赛的美国国内电视转播权,被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 B S)高价独揽。比赛开始后,电视上唱主角的不光是两支比赛队伍的球员,62条精心制作的广告也会在每个间歇期粉墨登场。这是让C BS最为高兴的事。每30秒钟广告时间售价在230万美元,C BS的钱夹赛前就轻松塞进了1亿8000万美元。总共有30多家企业加入超级碗广告行列里,其中百威啤酒、百事可乐、通用汽车以及索尼公司四家大鳄占去40%的份额,而占平时电视广告10%的宝洁公司,今年也首次染指超级碗。人们可以在V ISA信用卡的广告里见到姚明,语言障碍使他在兑现支票时遇到不小的麻烦,然而V ISA卡解决了他的问题,令他笑逐颜开。成龙出现在H anes的T恤衫广告中,脖子后面的产品标签痒得他整整25秒钟一直在搔头晃脑,而迈克尔·乔丹却穿着新型无标签T恤站在一旁窃笑。

  在美国境外,将有47家电视广播公司用21种语言向229个国家和地区直播比赛实况。其中10家电视台和广播公司将赴比赛现场进行转播工作,包括首次加入转播行列的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台的加入使得N FL乐观地估计全球收看人数会达到10亿。最大的国际转播小组来自日本,他们的人数超过了50。

  通过这些境外传媒的散播,今年的超级碗到底能产生多少利润,实在是难以估计。(袁沐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