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重庆晚报:暴露问题收获信心--剖析国奥桂林三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9:26 重庆晚报

  一次小小的邀请赛夺冠说明不了太大的问题,真正的考验还是一个月之后与韩国、伊朗火拼的12强赛。主教练沈祥福频频走马换将,考察了队员也检验了阵容,同时,三战全胜进八球失一球的战绩也有利于让球队在大战之前积累信心。

  攻防:问题与亮点同现

  国奥队三场比赛打入八个进球,即使在对方防守过于孱弱的背景下,这一数字依然值得我们为之鼓掌。让我们高兴的不是这一数字,而是八个进球的不同方式,有任意球直接破门,有角球战术得分,有运动战中的一连串配合后得分,有对方严密防守下的速度制胜。从毛家湾集训到西班牙拉练,再到此次桂林四国赛,沈祥福在进攻方面一直尝试改变以往相对单调的进攻模式,而三场比赛中不同方式的进球正是前一段时间训练效果的最佳体现。

  不过,国奥队在防守方面也暴露了不少问题。虽然国奥队三场只有一个失球,但防守中不时出现的低级失误依然令人心焦,精力不集中的问题也经常在由攻转守的环节上出现。这两大痼疾能不能得到及时解决,很可能将会成为影响国奥队战绩的关键。

  人员:板凳厚度加深

  从毛家湾开始的最后备战期内,沈祥福一直进行着为主力阵容寻找合适替补的工作,原在队中的替补队员以及新调入的几名队员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经过近两个月的集训后,这部分队员在此次四国赛上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亮点主要出现在前场。曹明在三场比赛中均是先发出场,入球不多但表现尚可,抢点意识佳以及技术不错的特点都充分体现出来。表现同样非常抢眼的是矮脚虎吴坪枫,他的风格与当年的赵达裕非常相像,技术和速度的优势足以弥补身材上的弱点,三场比赛下来,吴坪枫基本上奠定了国奥队“最佳第十二人”的地位。

  如果说,这两人的出色发挥尚在大家意料之中的话,曹阳在三场比赛中的上佳表现则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在右前卫位置上,王圣、孙吉近期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放心,因受足协处罚而远离球队大半个赛季的曹阳在这次四国赛上重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此外,像介于主力与替补之间的杜震宇、王新欣等人的表现也足以让我们对国奥队的板凳深度放宽心。

  前程:有担心也有信心

  从三场比赛的过程看,国奥队已从去年战叙利亚队时的低谷走出来。从技战术角度说,沈祥福在阵型和人员上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准备,对主力阵容以及一些主要替补,沈祥福也基本上心中有数。当然,由于此次四国赛的性质,再加上几支对手所派出的间谍的光临,沈祥福肯定没有打出所有的底牌,具体细节肯定将在接下来的上海集训过程中继续雕琢。因此,国奥队在上海与朝鲜队的两场内部教学赛才更具实战性质,只有那两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才能对国奥队做出更清晰的判断。

  记者吴德川(本报桂林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