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足球周报:亚冠赛实德要以大局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2:31 足球周报

  首届亚冠联赛大连实德因西亚黑哨而止步半决赛,第二届亚冠联赛大连实德很可能因保全国字号球队的完整性而over小组赛。虽然大连实德在2003年半决赛的主场比赛中差点实现大翻转,虽然大连实德在2004年幸运分在一个没有强敌的小组里。

  种种迹象表明,大连实德和亚洲这项新兴的赛事没有太多的缘分。

  在浦江基地训练场边,前来采访的几位记者怎么也研究不出,场内的实德队员如何能排出一个完整的阵容。这次泰国之行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隋信敏副总的乐观实际上是鼓舞士气的一种方式,东拼西凑的15人中有两个是伤号,其实板凳上只坐了了两个替补,其中的一个还是守门员。而这个残缺的阵容不但要承受泰国银行队在主场的突袭,还将在2月24日,负责在主场绞杀这个主要竞争对手。如果在泰国打个平局,大连实德主场还有捞回来的希望,如果在泰国输很惨,回来连捞的资本可能都没有。

  尽管球迷在这个小组里找不到城南、磐田这样的强手,但大连实德这届亚冠运气可能还不如上次。

  石磊说现在的大连实德遭遇困难是最严酷的。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就是大连实德把亚冠比赛,放在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和国奥队争夺奥运会入场券之后。

  杨一民要求俱乐部服从国家队,这是无可非议的。在一个亚洲联赛面前,无论是国家队征战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还是国奥队冲击奥运会,其分量和意义都无法相提并论的。

  大连实德这一次平静的接受中国足协的建议,就是他们自己已经掂量出国奥队和实德队任务的各自分量。实德可以接受亚冠小组赛淘汰的命运,但实德担当不起国奥失利的责任,让实德五虎安心在国奥队服役,这是形势摆在大连实德俱乐部面前惟一可行之路。大连实德选择了这条路。一个俱乐部自然有他自己的目标,一个城市的球迷当然有他的偏爱,但在大是大非面前,大连球迷会有一杆秤,称出奥运会、世界杯入场券和一个亚冠冠军的分量。

  有人说,鱼和熊掌可以兼得。国奥队有一个多月的备战时间,也不在乎实德五虎临时离开三四天。但谁能保证实德的国奥队员不会在比赛中受伤?谁又能保证实德的国奥队员竞技状态?一个球队的备战是系统的,大连实德不想打乱国奥的备战节奏。

  杨一民在桂林对林乐丰说,要以大局为重。隋信敏在蒲江对记者说,要以大局为重。以大局为重就意味要实德俱乐部牺牲自己俱乐部在亚冠的追求。话又说回来了,实德不做出牺牲,谁做牺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