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青年体育:王治郅 向左走向右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01:59 青年体育

  相比眼下大红大紫的姚明,“亚洲第一人”王治郅在NBA可以说是命运多舛,先是被曾经看重他的小牛队送走,再就是遭到了快船队的放弃。好不容易到了热队,却迟迟不能获得足够多的上场时间。

  暂定第六人

  近几场比赛后,王治郅的处境略有改善,虽然上场时间并不是很多,但可喜的是均是作为第六人上场的。

  连续做为第六人上场比赛,首先是在队中的地位上升了。熟悉篮球的人都知道,开场主力固然重要,但最难打的,甚至有时比开场主力更重要的却是第六人,因为第六人做为首位替补登场,难打的是他并没有和开场主力一样有充分的准备和热身时间,上场就要起到“微波炉”的作用,上场就要得分,上场就要发挥作用。

  另一点就是通过连续让王治郅做为第六人出场,说明王治郅的表现已经让主教练范甘迪不仅对他产生了好感,而且有了一定程度的信任感。由于王治郅时间效率比颇高,再加上热队主力中锋布莱恩-格兰特因伤缺阵,周四客场挑战骑士队前,范甘迪甚至说考虑用王治郅打首发中锋。虽然他最后没有实现诺言,而是用马里克-阿伦打首发,王治郅替补打了18分钟,但充分表示,范甘迪对王治郅已经有了一些依赖感。

  向左走向右走

  可以说,眼下是王治郅加盟NBA,也是改变目前自己尴尬处境的最佳时机,由于自己的高效表现,从而赢得了主教练的初步信任。但现在并不是王治郅高兴的时候,相反,现在却是王治郅站到了一个命运的十字路口。

  范甘迪见王治郅表现不错,他说如果王治郅一直这样表现下去,上场是早晚的事情。教练、队友对王治郅充满了期望,现在外部环境也给了王治郅表现的机会,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王治郅紧紧地抓住了这一良机,也许会使他站稳第六人的角色,进而向开场主力努力。这样,王治郅将迅速成为一名能够让人记得住的球员。

  但事情总有两面性,如果王治郅上场不能成为“微波炉”,甚至在防守上不能改善,让大范甘迪对他失望,他不仅会失去目前的第六人位置,甚至会失去今后与热队的合同。

  立足热队六字诀

  范甘迪说王治郅的到来弥补了球队在身高和进攻投篮上的不足,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但他对王治郅经常跑到3分线外投3分球并不欣赏,他说:“我知道王治郅的投篮很准,但是以他这样的身高,我们更愿意把他放到低位上。”

  热队并不缺少进攻球员,他们需要的是既有进攻能力,又能防住马丁这类肌肉棒子类型的球员。中锋兼大前锋伍兹也揭起了王治郅在小牛队时的不足,说大郅总是在3分线上游荡,不能攻到篮下去。

  一切的一切都表明,王治郅要想在新东家立足,端到真正的铁饭碗,还必须从篮球最基本的东西——防守做起,要牢牢记住,要想在以防守为上的热队立足,必须牢记六个字:防守、防守、防守!

  王治郅的攻击能力已经被热队所认可,而他需要向热队证明的是自己的防守能力。大郅要收敛起进攻的狂热欲望,从防守的每一次移动,每一个抢断,甚至是每一个眼神做起,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的防守,将自己打造成一位攻守兼备的球员。只有这样,王治郅才能在热队立足,才能在NBA立足!

  但范甘迪现在对王治郅的防守很不放心,他说他最担心的是王治郅的防守,就是关键时刻在场上能否防住他盯防的人,能否防住对手的挡拆配合。如果这些做好了,他的上场时间肯定会大增。(便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