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华网:希腊乒乓球公开赛变成中国人的表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7:37 新华网

  新华社雅典1月31日电(记者温新年) 群星荟萃、高手如云的希腊乒乓球公开赛31日进入高潮。中国运动员技压群雄,囊括了男女单打半决赛和双打决赛的全部席位,从而使本次公开赛变成中国人的表演赛。

  除中国台北名将庄智渊外,男子单打半决赛其余三个席位被中国队的马琳、王皓和陈杞所“瓜分”。进入女子单打半决赛的分别是中国队的老将王楠、李菊和新秀郭焱、郭跃
。男女双打决赛将在中国队的孔令辉/王皓与马琳/陈杞、李菊/郭焱与牛剑锋/郭跃之间进行。

  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头号种子选手、现排名世界第一的马琳以4:1战胜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昂首进入半决赛。王皓历尽艰辛,最终以4:3击败塞黑选手斯洛博丹,夺得四强席位。小将陈杞则以4:3挤掉队友、排名世界第二的王励勤,闯入半决赛。

  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巾帼健儿优势明显,世界冠军王楠领衔的四名选手均以4:0或4:1的比分轻松击败对手,顺利过关。

  在男双半决赛中,孔令辉/王皓以4:0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获得决赛权。马琳/陈杞经过7局苦战,最终险胜韩国选手柳承敏/李哲承。女双半决赛也没有多少悬念,李菊/郭焱以4:3战胜王楠/张怡宁,郭跃/牛剑锋以4:1轻取新加坡的李佳薇/井浚泓。

  本次比赛冷门不断。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女将张怡宁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在3:1领先的情况下意外失手,被德国好手施特鲁泽淘汰。刚夺得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的牛剑锋也以3:4负于立陶宛的布迪恩,未能进入八强。悉尼奥运会男单冠亚军、中国的孔令辉和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也与八强无缘。

  对于张怡宁和牛剑锋的意外败阵,中国乒乓球女队总教练陆元盛认为,在大赛中,胜负不完全取决于技术水平,还有心态及环境等多方面的因素。他表示,此次参赛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适应奥运会的赛场,以便在奥运会开赛前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

  希腊乒乓球公开赛于1月28日开幕,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239名男女选手参加了角逐。本次公开赛是200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的一部分,同时也是雅典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比赛分男、女单打和双打四个项目。

  雅典奥运会乒乓球赛将于8月14日,也就是奥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开始,8月23日结束,四个项目的决赛将安排在8月20日至23日进行。据陆元盛透露,中国乒乓球队出征雅典奥运会的阵容已初步确定,男选手马琳、王励勤和女选手张怡宁、王楠入选。男女单打的另一个名额以及男女双打组合尚未最后敲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