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久古:国奥又超白金了--中摩之战后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2月01日13:2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沈祥福那只人见人憎、人见人骂的国奥队,没想到,也就个把月光景,摇身一变,复从“超白铁”或者“超白铝”回归到“超白金”——3:1赢了那个同样年龄比自己比几岁的摩洛哥“劲旅”后,所有的“专家”大腕如大眼健祥董路者,或是“2001年世青赛后最高水准”、或是“给中国足球带来了两份惊喜”,甚至还总结出了N大特色……无一例外口水四溅的给了溢美之辞。

  “超白金——超白铁——超白金”,中国枯尖媒体、顶尖足球评论专家给咱们国奥队的,就是这顶变色龙般的搞笑评价。天知道,爱了恨,恨了复爱,让人的心理如何消受得了。

  实事求是地说,国奥队是在“发生了悄悄的变化”(大眼语),起码,看不到预选赛对叙利亚时那种肾亏症状了,而且连克俄罗斯、摩洛哥,而且,再也没有了先前那个令人憎恶的“361”,以及那个权当摆设的前锋。这些变化,总归是向“良性”前进了一大步。而且,据说,缘于老对手韩国主教练在“头亏”,祥福“留了一手”。

  但是,高明那个27秒闪电进球算不算“蒙”的?就在高明进球后短短的数分钟,摩洛哥就迅速从边路突破,轻而易举过了后防中坚杜威挑过守门员扳回一分,谁都明白,面对韩国人,这条防线的保险值到底有几分。

  是不是韩国二队不要紧,要紧的是,如果这支球队顺利到达雅典,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将是无比巨大而深远的。3年前,俺们曾经寄予厚望,曾经把他们捧上了天,可3年后也就一两个月前,他们就从“超白金”变成了“超白铁”,从举国狂捧到举国狂骂,从天堂掉到了地狱。而今,又从“铁”变回了“金”,仅仅是加了几个新人,仅仅是进行了“魔鬼训练”。这不禁让人浮想联翩:是不是中国足球如此这般炮制一番、“魔鬼”一番就行了?而不必大老远请什么米卢阿里汉了?甚至,吴金贵的“上调”,甲A土帅的“复辟”,冥冥之中都暗合了之一“法则”?

  没有“快感”时不能“喊”,有了“快感”也不知道该不该“喊”,中国球迷真苦,中国球迷真累。(2004/1/31)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