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dixie:独步网坛的奇女子--海宁澳网夺冠有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17:2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当一个红色的瘦弱的身影用一记漂亮的发球结束了这场比赛的时候,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这些天来,一直在直播里寻找她的身影,但是却一次次的失望了。知道今天,才看了她本次澳网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最后一场比赛。在现在的女子网坛中,她既不以容貌去抓住人们的眼球、也不以高大的身躯、令人害怕的力量去主导赛场,甚至很多人还对她的城府、她的心计耿耿于怀,但是我惟独喜欢这个有着漂亮的单臂反手的球员。

  海宁是孤独的,在赛场边,没有亲人为她加油助威,母亲早逝,在她加入职业网坛的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她早已是众叛亲离。原先的好朋友,在两人双双成名以后,友谊也破裂了,互相之间只有对手的剑拔弩张。这样的际遇,让人似乎可以原谅她的心计和城府。如果是你,你能保证在遭到了这些情况后心还能如止水,不为自己更深层地考虑吗?用网球的规律来衡量,她没有错,只是更懂得利用现有的机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能说她胜之不武吗?是裁判的误判把她送上了澳网的冠军领奖台上吗?不,是克里斯特尔斯多得惊人的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她自己的冠军梦。抱怨、漫骂的人,请看一看这场比赛的技术统计吧!海宁的主动得分比克氏要高得多。而克里斯特尔斯的身高比海宁要高、体重也比对手要重得多、力量条件上她都占据了优势,何况澳网她还占据了半个主场之利。梦未圆,她的那些莫名其妙的失误不应该被人们忽视。

  之所以喜欢海宁,是因为她瘦弱的外表下隐含着水一般强大的韧劲、她的坚强,可以弥补她在身高、力量方面的不足。不会因为今天这一场莫名其妙的比赛而改变对海宁的心理素质的看法。还记得去年的罗兰.加洛斯,那块漂亮的红土场地上从来没有产生过个头低于1.75米的女单冠军,与海宁相似的辛吉斯未能在法网上夺冠,成为她的唯一缺憾。但是一个瘦弱的女强人却在这里举起了冠军奖杯,她的名字就叫做贾斯丁.海宁!很多人表示了对她挑动起观众对小威的不满情绪至使小威发挥失常感到不满,可是看看决赛中的她吧。01年也是在这块场地上,也是同样的对手,克里斯特尔斯非常轻松地用力量打跨了瘦弱的海宁。但是两年后克里斯特尔斯同样输得不堪一击。海宁并不是一个只靠“阴险”和“投机”取胜的选手,她的技术同样很优秀。她的反手在所有的女选手中是最好的,线路多变、力量大而且速度快,这为她赢得了“第一单反”的美喻。

  她打破了1.75米的记录,开始了一发不可收拾的夺冠经历。再一次举起了大满贯的奖杯,是在美网,她在半决赛过后几乎就要虚脱,但是在决赛中她顽强地战胜了同胞克里斯特尔斯,让人肃然起敬。直到年终获得了世界第一。

  就是这样一个球员,以最瘦弱的身躯战胜了最强大的力量,在03年她多次终结了小威廉姆斯,打败了很多力量型的选手。在力量这股风在女子网坛愈刮愈烈的时候,玉女辛吉斯投降了,但是海宁勇敢地宣战了。她在比赛中需要接与自己身高差不多的强劲发球,但是她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接发球直接得分的妙手时不时地闪现。还有那漂亮的反手直线、穿越,站在球场上傲视群芳是一个用头脑打球的人。

  曾经我非常喜欢玛蒂娜.辛吉斯,是因为她那无与伦比的完美的技术,也因为她小小年纪就一次次地创造奇迹的传奇。但是在网坛刮起了一阵黑色的旋风后,辛吉斯远去了。这个与“女金刚”有着相同名字的女孩却没能让球迷们的希望得以实现。现在白色海宁让喜欢技术型女网的球迷看到了希望。她与辛吉斯不同的是,她更顽强。

  关于海宁,喜欢的人不少、排斥的人也很多,但是三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就三度捧回冠军奖杯的100%的成功率告诉了所有人,作为一个独特的个体,她是所有人不容小视的对手。

  衷心祝愿海宁能够早日取得全大满贯的辉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