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红网》杨帆:国奥看上去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20:05 红网

  同样是备战雅典奥运,女足对加拿大2:1,国奥在3:0胜俄罗斯之后,再以3:1胜摩洛哥。但两场比赛的实战价值和锻炼指数却有天壤之别。新玫瑰堪称货真价实,份量饱满,还带着一份报仇雪恨的快感。而国奥则再度遇人不淑,叮叮当当折磨了摩洛哥21岁以下青年一把,猴年2战2胜进6球,只失1球,由于罗马尼亚比摩洛哥还水,国奥可能的3连胜看上去真美。桂林球迷由于长期生活在甲天下的山水之中,心态很好地打出横幅:这回国奥有搞。

  原计划是俄罗斯扮演马来西亚、身体和技术兼备的摩洛哥扮演伊朗、整体力量的罗马尼亚扮演韩国。但一切都演砸了,身材矮小、皮肤黝黑的摩洛哥只好比东南亚“老虎杯”上的泰国或者越南。在整体和脚下工夫上,摩洛哥扮演的泰国确实比组队只有4天的俄罗斯好很多。但3:1的比分重演的是中国对越南的比赛。后天的“韩国”队恐怕也指望不上,他们前天首战0:1输给“伊朗”。

  事实上,这次在广西的4国赛在水平上就相当于一届老虎杯赛,国奥在这种层次的比赛中,“找到了真正的中锋,证明了集训的效果,打法更为全面丰富”会有多少水分呢?凑巧的是,国奥历次冲击奥运会的进程都在在第一阶段干掉某支东南亚球队,然后在决赛阶段被韩国挡住。国奥这次是重演历史还是改变历史吗?

  跟汉家军一样,沈家军依然在考察队员、锻炼队伍。从正式比赛日程表上看,汉家军首战科威特是在2月18日,而国奥首战在3月3日,后者还在磨合打法阵容似乎更有道理。但实际上,时间充裕有权利“试验”的是汉家军。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赛程延续10个月,赛程拉得巨长不说,4个对手基本都属于老虎杯的水平。历史上对科威特,中国队绝对谈不上害怕。更由于现在中国队有孙继海李铁这样的“海龟”压阵,2月18日拿下科威特应该不是一件太困难的事,而其他对手不是问题。也就是说,汉家军有10个月以上的时间展布。

  而国奥说得难听一点,历史上从来没赢过伊朗和韩国,有媒体称“3月3日客场首战韩国队后,国奥可能就已处在被淘汰的边缘。”这次4国赛据说花了大价钱,本应请重量级相当的球队练兵热身,即使考虑到欧洲正处于冬歇期,那韩国为什么能请到澳大利亚热身呢?到了西班牙为什么不可以多呆一段时间找强队比赛呢?实在不行,为什么不把汉家军的热身对手马其顿和芬兰找来给国奥热身?这两支球队在实力上和技战术打法风格上,应该比较接近韩国和伊朗。

  沈祥福为国奥分不清主力替补而欣喜,但殊不知,这是一柄双刃剑,替补可以为自己的突然得宠而信心爆棚,但他也可能在关键场次中因为国际比赛经验不足而方寸大乱,比如杜震宇首战毫无必要地冲撞俄守门员,差点废了自己;原来的主力可能因为不受重用而自我怀疑,造成大赛信心不足而表现失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