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小浪:“沙皇”重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58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已经很久很久,我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背影了。

  在世纪交替的2000年,男子网坛还有着桑普拉斯,但是,一个奇迹的少年,奇迹的战胜了他,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于是,人们说,看哪,又一个天才少年横空出世。

  2000年,惊艳的起点。ATP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2001年,还是年少不经世的他,忽然潜没。尽管还是当年的最受欢迎球员,但,难改的率性脾气,让我们见到的,更多的是他的失败。

  2002年,再出发的萨芬,有一个不错的开局。尽管在22岁生日那天,1:3不敌约翰松,还记得赛后他是怎么说的吗?“我觉得球场上的我就像一个傻子!”唉,不成熟的心智!这也直接导致他这一年只在年末获得了一个巴黎大师赛的冠军。我们最终没有看到这个网坛最有天赋的年轻人的起飞。

  2003年,该是所有喜欢萨芬的球迷最失落的一年吧。他缺席了全年绝大部分的赛事,缺席了我们与他在球场上的再会。可恶的伤病啊!但是,我们该感谢这些伤病吧。因为它,萨芬得到了一次全面认识自我的机会。

  他宣布暂别网坛。

  在美国国家公园,他住进了一个简单的帐篷里,每天花八个小时钓鱼,一次全面的放逐。呵,他终于认清了自我,他的这一生,已经注定了和网球是分不开的了。他需要网球,网球也需要他。

  是该回来的时候了。那个熟悉的背影。

  2004年,重生的萨芬,久违的沙皇。不见了扭曲的球拍,不见了“暴躁”的脾气,他长大了!尽管让我带着一丝丝酸涩。

  我不知道这次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他还会有怎样的发挥,我只知道,当他从失败、痛苦、迷茫中学到东西,那么,他就会令每一个对手感到恐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