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oufei93890:成熟与成熟的较量--阿萨大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52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熟与成熟的较量----比的是什么?在阿加西与萨芬的比赛后,我这样问自己。

  比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它就如此奇奇怪怪的决定着一个瞬间,一个过程,甚至是每个人的命运。网球是阿加西和萨芬的挚爱,他们靠比来证明,谁爱的更真切,爱的更炽热。

  然而,爱的前提是成熟。

  当他们同样的经历过失落和痛楚的洗礼以后,他们决定把生活献给网球。

  开始,我以为成熟的只有象阿加西这样的老将,每次看他的比赛的时候心里都是塌实的,没有什么好担忧的,他有经验有技术更有对于每一拍球的专注。老有什么可怕的呢,还能打还能赢呀。

  萨芬,印象中的暴躁仍然徘徊在脑子里,而今年的澳网。留给我的却是永久的冷俊与沉着。他似乎更象一位久经杀场的老者。本以为也就一场嘛,没什么了不起的。结果就真的,这么一场一场的下来了,既磕磕绊绊,却又踏踏实实的走进了决赛。

  人要改变有是真的是件很困难的事情,即使是受到什么打击,我们也很难及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但一年的沉默让萨芬苏醒了,对他来说,力不从心的那段时光已经在他的反思中过去了,而他却携带着这样的思考去弥补,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但愿这样的精彩能够延续,毕竟它来之不易。

  而阿加西,依旧很喜欢他,因为他的平和,老练。他不会轻易认输的,扳回的两盘说明的这点。也许他应该去和裁判理论,这样就会拿下第一局,可是没有。他相信只有自己更多的努力才会赢得比赛。生活也是如此,我们总会试图的耍耍小聪明,钻钻空子什么的,最好能够从别人的身上占到些便宜,可我们忘记了---自己战胜自己。

  然而五盘下来,他真的累了。他能胜的过底线,却在可以拿下的时候输给了发球。实在不忍心说他老,因为是他让我喜欢上网球的,也是他让我看到什么是运动的价值,相信自己,不断超越。

  虽然成熟没有百分百,但今天,至少是两个成熟的好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成熟的比赛。有遗憾也有感动~~~~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