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解放日报:双姝决斗--写在第三次“比利时德比”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09 解放日报

  翻脸,不过一年间。纵使相逢不相认,四目相对,个中五味,冷暖自知。

  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一年前首度“比利时德比”,是在法网的决赛场上。她们惺惺相惜,情同手足,是比利时的骄 傲。一年后,澳网的决赛场即将上演第三次德比,她们却已成陌路,恨不能一拍下去就分出胜负。

  没有大威、小威的澳网,成了两个比利时女人决斗的战场。

  “关系好不好是私人的事,我不会把私人感情带入球场,相信她也一样”,海宁的宣言铿锵有力。究竟为了什么闹翻 ,两人从未透露过,但自去年年底起,互相谈及对方时,两人都已客客气气,轻描淡写,言辞中有种欲盖弥彰的遗憾。

  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就像两条交叉线,注定在交会后渐行渐远。小克从小顺风顺水,心态率真,有一说一,不想去奥 运会就不去,绝不会顾及老乡罗格的面子。海宁则工于心计,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且不顾一切地争取。如果说克里斯特尔斯从 网球中享受到生活的乐趣,网球对海宁来说,则意味着战斗。

  所以,如果第三次德比获胜的还是海宁,没什么好奇怪的。球如其人,心理的成熟度必然影响胜利天平倾斜的方向。 但是,海宁还会像去年法网、美网时那样,为球技高过“最好的朋友”而高兴吗?

  又一次,海宁对自己说,人不能总是活在回忆里。说这话时,她眼中有泪、无光。人生中成千上万个路口,总要一个 人走,既然不再是朋友,何不在互相离开的时候,一边享受,一边流泪?流泪,海宁说,那是因为澳洲的阳光太刺眼。

  本报记者薛淼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