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比分不能说明一切--写在国奥队胜俄罗斯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09 云南日报

  在四国赛首场比赛中以3: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俄罗斯国奥队,这样的结果对于即将参加亚洲区12强赛决战的国奥 小将们来说,在心理上无疑是一针“强心剂”,能极大地鼓舞士气,增强队员的自信心。但是,仔细品味这场比赛的整个过程 ,国奥队的胜利背后还有很多值得改进的地方,比分并不能说明一切,也不足以给人安稳踏实的感觉。

  首先,这个号称俄罗斯国奥队的对手在实力上就不足以真正检验国奥队目前的实战能
力。这次来的俄罗斯队队员不仅 年龄普遍要比我们的国奥队队员小一二岁,严格意义上说只能算是俄罗斯国青队(U-21队),而且他们是在赛前才临时集 中,仅经过一次合练就长途跋涉、仓促上阵,因此国奥队在这场比赛中占据优势也就不足为奇了,3:0的结果至多也只能证 明是对手实力太弱,而不是国奥队发挥出色。

  其次,在对手实力较弱的情况下,国奥队控制比赛局面的能力仍然有待提高,这一点体现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当时对 手已经两球落后,开始凶狠地全力反扑,这本来是一个很好的演练控制球和快速反击战术的机会,但国奥队在对手的逼抢下却 再次暴露出自己怕紧逼的弱点,队员们似乎都不敢拿球进行合理的突破控带,相互也缺乏有效的传递配合,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全队只会盲目地以大脚长传来“应付”困难局面,几次险些让对手钻了空子。如果在这样的场面下换作韩、日、伊这样的对 手,国奥队最终能否获胜还是个未知数。

  第三,国奥队在比赛中仍然缺乏“亮点”,尤其是在进攻中,除了依靠定位球战术以及右边路小个子球员吴坪枫的个 人突破,似乎就再无其他有效的配合手段,很多时候队员都在凭借个人能力各自为战。而这不仅仅是目前这支国奥队存在的痼 疾,几乎是整个中国足球的“通病”。其实,这场比赛中,国奥队最应该好好回味的就是攻入对手第三球的过程———阎嵩、 高明和曹明在对手禁区前通过一次漂亮的三角配合得分。这样的战术套路才是国奥队目前最值得好好总结并努力追求的方向。

  (云南日报)



 

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