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sdyk_zw:观战澳网所想到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0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我开始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澳网可以说已经接近尾声了,随着男女四强的产生本届澳网的男女单打冠军也呼之欲出,现在也可以对本届有一个整体的印象了。

  我是一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经过四年大学的洗礼,目睹多次重大国际比赛,但遗憾的是在校期间同学大部分都专注于足球,篮球,乒乓球这些与我们联系紧密的运动,而像网球这类离普通人生活较远,在中国没有普及的运动则仅限于看看体育新闻,体坛周报等媒体
的报道,像这种四大公开赛的整场比赛就几乎没有完整的看过,我本身是很喜欢这项集力量,技术,速度,悬念与一身的运动,我很想借新浪网竞技风暴澳网专栏来抒发一个普通网球爱好者的澎湃心声!

  在我国还是严寒的冬季的时候,能看上一场在明媚阳光下进行的体育赛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这不禁让你想起自己夏日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的青春,重新唤醒久未激动的心扉,是何其美妙的体验啊!在这种兴奋心态的氛围中看比赛是最能让人陶醉其中的。凡是常看网球比赛的观众都有这个印象,网球和其他的运动还有不同,网球选手无一不是俊男美女,肤色不同,但气质却都一样的高雅。这对于观众来说更是一种催发看球热情的兴奋剂。而每个选手又都有自己的特点,在男子方面美国老将阿加西丰富的大赛经验和稳定的底线技术以及那种不慌不忙的球风,新秀罗迪克的大力发球,激情四溢的表演,还有那有待提高的弱点。而现代网球中坚力量的代表休依特,萨芬那日臻完美的技术,有力的奔跑,对自己状态的调整都已向着最完美的境界前进。而紧追他们的则是瑞士天才费德勒,他淘汰夺冠大热门休依特就证明了他无愧天才的称号。而的新兴力量则来自南美和亚洲,阿根廷17小将纳尔万迪安可以用横空出世来形容,当今网坛高手还没有谁能在17岁打出如此高质量的比赛,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他更辉煌的明天,而在亚洲这片网球荒漠上,斯里查潘的崛起着更显得意义非凡,他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亚洲人也能打出一片天地!在女子方面,比利时双姝的表演精彩绝伦,当今女子网坛就是她们的天下,而美国和俄罗斯也可以说是人才辈出,但无奈生不逢时罢了!

  俗话说的好: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但我认为像我们这种初窥门道的外行者看起来最有滋味,因为外行看的失之肤浅,内行看的失之严肃,都没有体会到那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我觉得无论看什么比赛,看的是氛围,看的是表演,看的是心境。只要心里感觉到那份久违的激情,就可以了。

  再次感谢新浪,让我有个一吐心声的地方

  sdyk_zw

  04.1.28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