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燕赵都市报:胜利难掩国足“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1:20 燕赵都市报

  哈恩手下的这支国家队仍旧没有摆脱米卢时代前锋不进球的阴影,在昨天中国队与马其顿国家队进行的第二场热身赛中,司职中后卫的郑智终场前2分钟利用角球战术,打进全场惟一进球。虽然这粒难得的进球暂时给国足添了些许喜色,但味同嚼蜡的比赛过程仍暴露出现在这支国家队需要改进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在德国生活多年的哈恩身上橙色荷兰浪漫的味道似乎已经挥发殆尽,他骨子里流淌
的更多的是德国人固执而严谨的血液。毫无疑问,哈恩有着先进的战术思想,并试图给球队带来先进的战术体系,但是自从哈恩带队一年多来,国足并没有展现出脱胎换骨的变化,起码与米卢时代的国足相比,哈家军并未给大家带来更高的期望值。

  昨天的比赛仍旧未能与赛前双方主教练希望的那样精彩纷呈,除了增加了一个进球外,基本上还是上一场的翻版。马其顿依然在门前有着多次破门机会,但一次次失败于令人沮丧的运气和中国队亡羊补牢式的防守中。虽然国足终于破门,但丝毫体现不出哈恩的心血。中场混乱无序的组织,前锋如同无头苍蝇般的乱撞,丝毫看不出这支队伍刚刚结束了将近一个月的集训。

  不过让哈恩暂时松口气的是,他十分器重的郑智终于为自己在最后时刻找回了些许颜面。这个进球是救命的进球,因为它暂时让哈恩夺回了发言权,可以在赛后从容地评价;这个进球也是无奈和尴尬的进球,它告诉人们国足仍然无法依靠前锋进球,这除却球员的个人能力因素外,与哈恩的用兵有着莫大的关系。国足的问题仍然出在中场,显然这个问题与哈恩有着直接的关系。本场比赛首发的中场是肇俊哲、陶伟、周海滨和魏新,除了肇俊哲资格有点老外,其他三人不是年纪尚小难堪大任就是位置颠倒,整个卖啥不吆喝啥。这样的中场组合实在难给全队带来多大的创造力。

  在为本届国足选帅之初,中国足协本想找个听话的,而不是像米卢那样放荡不羁的,在这样的前提下,哈恩从众多大牌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一届国足的掌门人。但是哈恩对自己的用人似乎很固执,从他一直坚持使用赵旭日、刘金东、周海滨这样的“国奥级”球员就可以看出,哈恩试图通过自己的眼睛和手段提拔新人、重用新人,并依靠他们为自己创造伟业。不过这些在联赛中尚不能打上主力的娃娃球员,被赶鸭子上架般推上国际赛场,哈恩似乎有些揠苗助长之嫌。依靠年轻中场球员打天下,不知是不是哈恩给自己设的一个圈套?

  (本报记者寇国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