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别了 东方“酷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4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男篮的保级口号,选择在外援库克业已离开上海、快到纽约、但是尚未到达的日子——1月30日发表,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是外援侵略CBA政策彻底失败的象征。

  库克是一个在美国出生的地道“纽约客”,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个“神秘陌生”的国度,来中国之前他曾参加过NBA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的训练营。只有21岁的库克是一名出色的得分后卫,他在美国高中联赛中也能拿下平均每场30分和15个篮板。库
克因此被东方男篮看中,做了救火队员,成为CBA后半程的风云人物之一。他只有一个缺点,就是他很难控制的坏脾气,恰恰就是这个坏脾气彻底地造成了东方男篮败给了八一队,这个责任可不小。

   CBA一直“流行”着一个好办法,中国人出钱出粮,美国出人,替中国人打球。但新年过后的第19轮联赛却有点变化,北京奥神的大哥大单涛怒斥外援贾伯“你是做什么吃的”。上海东方队主帅李秋平也大声冲库克骂道——“GO OUT”,在烟台,在胶东半岛,山东队新来的外援维瑟斯也被人指责为“太想出风头”。此间已有舆论煽风,大有要把外援赶出CBA的架势。

  那就关门吧,关门十年八年,中国篮球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老子说过:“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月薪上万美圆的外援们,对于我们,不但动不动提条件要吃“麦当劳”,而且还要一些送黑钱的俱乐部“见光死”。他们用美国人特有的弹跳力、扣篮表演、良好的篮球意识以及先进的篮球理念,把成千上万的中国年轻球员扼杀在了板凳上。现在这种情况已近尾声了,他们打了败仗了,不是他们杀过来而是我们杀回去了,外援快要完蛋了。

  留给我们多少困难!比赛观赏性差,丧失对抗的力度,球市会不好,球队成绩下降之类,确实是困难,但是,比起过去9年来已经松了一口气了。过去的9年前没有篮球职业联赛,没有姚明,我们不也是玩得挺欢吗?难道现在就不能闯过这一关?

  人民解放军来到上海,东方男篮的球员如鸟兽散。“东方酷客”库克老爷却坐著不动,睁起眼睛看着,希望回美国出席庭审,捞回自己的儿女。东方酷客看见了什么呢?除了看见人民解放军大胜而归,各种阶层的球迷一群一群地赶来,他还看见了一种现象,那就是俱乐部很多人都在喊口号,讲革命——“海纳百川,用人不疑”。但没有人会去想到库克的苦衷,也没人能理解他那美国人独特的思维,甚至很难体会他那浓浓的思念儿子的亲情。总之是没有人去理他,使得他在春节期间也是“形影相吊”。没有什么事做了,他只好挟起皮包走路。

  那些认为“不要国际援助也可以胜利”的中国人听着,东方男篮接下来的遭遇在给你们上课了。

  东方酷客走了,保级来了,很好,很好。无论如何这两件事都是值得庆祝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