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体坛周报:请援如请神 花钱买罪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0:32 体坛周报

  爱里克斯不再中途闹着回美国了,“逃跑故事”照样还是有了“2004版”,而且库克一下子把事情闹腾大了——上海东方队不要他了。

  不难想象,李秋平是下了多大的决心,才做出这个让众人目瞪口呆的决定。东方队正拼命想抓住提前保级的稻草,库克更是东方队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一枚棋子,难道“小诸葛”准备自毁长城?

  但李秋平绝对没有做错。库克给东方队带来了5连胜,却也让东方队输掉了不该输的球,他和爱里克斯彻底沉溺于两人之间的即兴表演,却对身边的队友视若无物,亟待锤炼的东方新人完全成为摆设。再者,库克从没有打过一天NBA的正式比赛,却俨然一副NBA大腕的神气,当年的大卫·本沃、上赛季盖天力队的伯勒尔也不见如此,人家可是打过总决赛、拿过总冠军的人物!

  请外援就宛如请神,烧着一根高香就能保证球队一轮顺风,这般情形由不得让人想起CBA早年开启引援大门时、那些盲目崇拜的目光。诚然,本赛季的外援实力确实水涨船高,但不少俱乐部对外援奉若神明、指望其扭转乾坤的心态,却不折不扣是一步大大的恶招,你以为这些洋枪都是无所不能?真是的话,他们不知道去NBA挣百万美元?真是的话,拉龙为何到宏远之后才投篮渐有准星?

  所以,那些整日思量请“神”者,往往会因为同样的原因遭罪。东方队之所以最终决定舍弃库克,并非仅仅因为他当众顶撞了李秋平。秋平当初找来外援固然更多是为成绩考虑,却同样渴望队中的新人能够借机增长功力,但是库克、爱里克斯的自娱自乐几乎彻底斩断了他们的希望,甚至连组织后卫出身的刘炜,如今也越来越多地接近得分后卫角色,谁会相信这是东方队的初衷?

  就这样,外援成了CBA的救命丹,几乎所有的俱乐部也会不惜代价挑选“救世主”,如此心态必定导致外援为所欲为、俱乐部却处处退让。一家俱乐部对两位外援终日买醉、态度不敬业提出警告,你知道两位“大爷”回什么话?“那你送我们回美国得了!”这般嚣张,是因为他们手中握有保障性合同,也是因为他们明白自己之于球队的重要性。

  引人注目的是,目前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球队,并无一支完全是以外援为战术核心,可若是再往后仔细打量,“熟面孔”自然就多了起来:奥神、陕西、浙江……当然还有上海。花钱买罪受,似乎正在成为这种怪现象的最典型写照。

  冲着库克的球技,兴许下赛季还有别的球队请来这尊神。再跟这样难伺候的主儿打交道时,球场上的事先放在一边,单是签合同这一桩,CBA的总经理们也应该多给自己留一点权利,否则的话,炒掉他们、更换新外援都会麻烦一大堆。★孟晓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