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南京日报:金云龙“死”于权力斗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56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上午,韩国籍的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金云龙在医院里被韩国检察机关正式逮捕,等待他的将是侵吞公款、收受贿赂等其他多项指控。这样,这位纵横国际体坛30年的“不倒翁”势必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

  长于“翻云覆雨”

  金云龙早在1973年就当选了世界跆拳道联盟的主席,在1993年当选韩国奥委会的主席,不过他人生最重要的一页是1992年当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正是在他当选之后,韩国人在国际体育圈说话的分量才越来越重,韩国的国粹跆拳道也在2000年走进了奥运会。

  尽管如此,金云龙仍然备受争议,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为了自己能够继续高坐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之位,牺牲了韩国体育的利益。由于国际奥委会内部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当选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所在国不能再获得奥运会的申办权。而曾宣布不再竞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金云龙竟出尔反尔,参选并获得了连任,因此韩国也没能获得2010年冬奥会的举办权。随后,韩国国内对金云龙的声讨一浪高过一浪,不过金云龙始终屹立不倒。

  “死”于权力斗争

  去年12月的一封匿名信让经历过无数次大风大浪的金云龙倒了下来,匿名信写道,金云龙有大量挪用公款的行为。根据调查,金云龙涉嫌在过去4年间挪用了38亿韩元公款,他还涉嫌借选拔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之机,收受了2名企业人士提供的5.3亿韩元,并以儿子获得律师资格费用的名义,向海外秘密汇出数万美元,而他儿子正在国外坐牢。

  其实,单凭这些还不足以扳倒在体育圈摸爬滚打多年的金云龙,归根结底他还是“死”在了权力斗争下。

  韩国体育圈内人都知道,金云龙和韩国另外一位体坛大鳄李延泽水火不容,据传就是李延泽授意让人捅出金云龙的经济犯罪问题。在前年韩国体育总会改选的时候,金云龙为了让自己的心腹取代李延泽登上会长的宝座下了很大功夫,这一切都让后来连任成功的李延泽记在心里。这次金云龙的倒台对他来说堪称一劳永逸。

  国际奥委会“洒盐”

  在面临困境时,身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金云龙还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双重打击:在此前宣布停止金云龙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权力后,他甚至有可能遭到国际奥委会永久除名的惩罚。

  虽然贵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但金云龙在奥委会内部树敌太多,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这两位国际奥委会的权势人物都和他水火不容。金云龙和罗格的矛盾由来已久,在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选举败于罗格后,金云龙公开发表声明说,他之所以不能当选,源自萨马兰奇和罗格对他的刁难和黑色宣传,为此他甚至没有出席当时罗格的就职典礼。

  金云龙和罗格矛盾的再度激化则是在去年国际奥委会的大会上,他在此次会议上压倒了罗格支持的挪威人海博格,再度当选奥委会副主席,这让罗格恼怒不已。现在金云龙将锒铛入狱,以罗格为首的国际奥委会很可能把金云龙赖以成功的跆拳道“踢出”奥运会。

  本报见习记者朱永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