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足球报:国足冲锋号吹出警报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28 《足球》报

  记者赵震义乌报道 正月初六,中国义乌。中国与马其顿的比赛原本应该是这个富裕小城在春节里的一个欢乐堂会,中国队原本应该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自己吹响进军世界杯的冲锋号角。但如果你听见了中国队被围攻时球迷唱出的“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如果你听见了0比0终场结束时看台上的阵阵嘘声,你就会知道一切远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完美。

  一个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中国队在这个农历新年里的第一炮哑火了,在为世界杯吹响的冲锋号里我们分明听见了警报的声音。从现在开始,直到2月18日,汉家军将马不停蹄,义乌、苏州、广州,马其顿、芬兰、科威特,一切已经进入最后的程序,没有办法再回头。

  0比0宣告汉家军的赢球纪录仍然停留在两场。阿里·汉在中国的第一场比赛以0比0结束,阿里·汉在2004年的第一场比赛同样以0比0结束,我们很难说两场比赛间有什么可比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支球队的信心和耐心正在经受最严峻的考验。他们需要胜利。

  另一个对国脚信心形成夹击的是足协领导对球队的突然关心。从海南集训后半程开始,一向不分管国字号的阎世铎主席开始进驻国家队,本次义乌比赛阎世铎再次出现在中国队内。虽然到目前为止阎主席还未向国脚讲话,但随着与科威特比赛的临近,这样的“动员”迟早要来。对于这支没有经历过大赛的年轻国家队来说,他们本不太多的自信是否承受得住未来20天里过多的讲话和必须赢球的指标?

  昨晚对于阿里·汉来说又是一个郁闷的夜晚,陪伴他的除去来自荷兰的老乡之外还有来自荷兰的喜力啤酒。东亚四强赛结束之后,汉曾经意识到中国球员的战术能力不像他想象的那么强。但在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汉突然发现,中国队球员的战术能力要比他在东亚四强赛后想象的还要差。按照汉的计划,完成体能储备之后,余下来的20天应该是进行调整和一些战术细节的修补。但在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却突然发现目前这支中国队需要的并非是简单的修补,而是精雕细刻,但时间只有20天。

  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恐慌,在考试到来之前会突然发现自己还有太多的书没看。中国队目前正处于这种“亚恐慌”的状态里,对于他们来说,未来的20天很短,他们能做的只是抓住能够抓住的东西,毕竟我们面临的仅仅是科威特队而不是巴西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