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apple_ism:归来的胜利--简评萨芬VS罗迪克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4: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呵呵,我现在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了。本来准备好一个比较深情的庆生文,结果一兴奋怎么也深情不下去了。趁着记忆还没消退到面目全非的时候,说说刚结束的这场比赛吧。

  就我自己而言这应该是今年澳网比赛里看的最专注的一场了。甚至昨天Hewitt对Federer的也比之不及。原因?我不是恐怖小孩的粉丝,所以显而易见,是因为Safin啦。因为他终于回来了。这个,算算看应该是一年来我看的他的第一场比赛了。说来也奇怪,平常看
来这么高高大大很结实的一个人,竟会因伤远离赛场一年之久。回想上次听到关于他和比赛的消息,应该是去年的澳网了,我还记得很清楚,第三轮的时候他就因伤退出了。那时怎么也想不到,接下来的一年竟然就在受伤-养伤中度过了。但他不在的这一年,网坛发生了可以说接近改朝换代的变化。桑普拉斯和张德培告别赛场,Hewitt状态莫名其妙的下滑,JC称霸红土场,草场有Federer,而美网和年终的冠军,则被上半年还让我们戏称为恐怖小孩的Roddick拿走。新人不断冒出,拼杀的好不激烈。精彩的对决接连上演,而那些暂时退居一线的球员,则渐渐被人们置之脑后。也许有时某个名字会被突然提起,但总带着当初之类的字眼,就这样,后浪推前浪,前浪就淡淡的消失了。

  怀念总是带着伤感。可我们总是要回过头来向前看的。于是2004年的元月,又是澳网,Safin复出了。并且一路拼杀到进入了八强。而他在进四强时遇到的对手则是现在排名第一的Roddick。两人的状况可以做个对比:Safin前四场比赛无一不是打了四盘或者五盘才分出胜负,对手均不是泛泛之辈。而Roddick在这场比赛之前则还未丢过一盘。体力的耗费与节省对比明显。从心理上说Roddick现排名世界第一,再加上最近的连胜因此应该说是自信满满的。Safin今年伤愈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ATP赛事就是澳网,一路走到八强对比赛的感觉和最自己的信心也逐渐恢复了。还有,今天是Safin的生日,喜欢他的球迷们都希望他以这场胜利作为给自己的最好的生日礼物。综合以上几点,这场比赛应该说是自昨天Hewitt大战Federer之后又一场针尖对麦芒的焦点之战。

  但是很遗憾拜C5所赐本人只看到比赛的第二盘就不得不和电视转播说88。后面的三盘是在网上一边看着速度缓慢的视频一边开着官网的比分直播才了解的。所以只能简单说说前两盘的印象。

  第一盘开始是Roddick的发球给Safin带来很大麻烦。记得开始的几局Safin接对方发球几乎没有还手之力。Roddick进入状态比较快,而Safin则显得有些迟缓。频频回球下网给对方造成得分的机会。搞得我一看他回球就觉得有些危险。记得有过破发的机会但也没有抓住,最后是6比2丢了第一盘。休息的时候他叫了医生,不知是大腿肌肉出了什么问题,后来好象吃了药吧。那个时候也有点担心。因为今天毛毛和Grosjean都是因伤退出了。而且还都是在RL球场啊~记得那时解说还说会不会因为第一盘没打好他就决定退出了,但是我潜意识里总觉得他不会就这么轻易放弃。果然第二盘他渐渐恢复状态,接Roddick的球然后狠狠的抽回去,Roddick接过来想一样回过去,但几个回合就完全处于劣势。虽然没那么夸张可还是能用姜还是老的辣来形容吧~形势和第一盘相比完全颠倒过来。虽然Safin的失误在一些时候仍有出现,但很明显这一盘比赛他占据了主动。还记得他的好几个漂亮的压线球,动作舒展从容,一点都没了比赛刚开始时有些局促的尴尬。第二盘结束,我不情愿的上网看视频。依然紧张,但是心底里却认定这场比赛的胜利会属于这个今天生日的人。之后的三盘比赛画面就看的不太清楚了。只记得第四盘最后的抢七。从2比0到最后7比0,开始的时候想到的是他一定是有没接好Roddick的发球,觉得很吃亏了。后来抢七完了我反应过来他自己的发球居然也没得分,真不知道是个什么场面。搞不好又摔拍子了。然后就是紧张的最后一盘。我已经完全放弃看那一格一格的视频了,一直在看官网的比分。好象3比3的时候他破发了。接着就到最后的定格6比4。总比分3比2淘汰Roddick进入今年的澳网四强。

  后来又看了看本场的数据统计,两个人ACE球一个18一个19,但是一发成功率Safin 54%低于Roddick的63%,还有双误他是6个Roddick只有两个,我估计这6个双误有一半是在前两盘弄的。其他比Roddick高的就是得分了,60比50,他有些小球放的很漂亮。

  恩,那么接下来他的对手就是阿加西了。不可预见的结果。但无论怎样,从1月19日开始的他的这一串表现都在昭告着网坛:Safin回来了。

  还记得他说过如果2003年他没有因伤休息这么长时间的话,年终的结果一定和现在的不同。我相信这样霸气而自信的预言。而现在,归来的力量已经开始显露了。等待你更大的作为。还有,生日快乐。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