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银河战舰_皇马:皇马冠军联赛前景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5:1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虽说冠军杯十六强厮杀还要再过一个月才开始。但窃以为,目前的这段时间对于那些志在夺冠的球队却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他们要充分的利用这段时间来调整状态,最后的磨合战术与阵型,力求在联赛中尽可能的拉大差距。以求在到时的欧洲征战中,达到一个高峰。有充分的空余时间与对手周旋。

  从这层意义上来说,如果有谁在此段时间落于后手的话,无疑将陷入极其不利的局面。我们从中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如果到开赛前夕再去研究他的话,毫无疑问就将陷入敌对双方的尔虞我诈的情报迷雾中。

  一般来说,冠军杯的最后得主多数是属于欧陆四大联赛的一支。我想本届杯赛也不至于例外。

  所以本篇文章将主要叙述西,英,意。德这四国联赛球队欧陆搏杀之前景。

  1:德甲:我们就先从目前表面上看起来竞争力最弱的德甲开始。应该说德甲本赛季的表现要比上一届要好的多。有两支队伍闯进了十六强。

  我个人以为其实目前青年军斯图加特的竞争力要比老牌的拜仁强。其年轻球员的冲击力不容小视。主场击败曼脸,已给那些豪门提了一个最大的醒。但其最大的问题恐怕还是年轻人的经验问题,这不是哪个教练能在短时间就能有所改变的。一句话,我并不看好其再进一步的可能性。

  老实说,目前的拜仁事实上已并不具备捍卫德甲荣誉的能力了。后防的老化,核心级球员的离去,战术,思维打法的守旧与僵化。并不是能买进一个马凯就能改变的。在小组赛阶段和德甲中的表现就已证明了一切。

  即使其过了皇马这一关,也很难继续深入。

  2:意甲:意甲有可能是大多数中国球迷最有感情的一个联赛,毕竟进入国人的视野最早。但平心而论,意甲目前的确是处于不断的衰落状态之中,小世界杯的盛名已经是一去不复返了。上赛季的昙花一现,更多的可以被看作是回光反照。本赛季四支意甲球队,两支死于小组赛就是最好的注解。

  从目前来看,米兰的前景要比尤文好。三条线齐整,队内外状况也比较稳定。但其最大的问题恐怕就是技战术层面上的边路突破能力不足,导致破密防能力的缺乏。这在遇上一支立志打密集防守的所谓弱队是很头痛的。而米兰的十六强的对手恰恰处于这种类型。

  即使其更进一步,其中场防守拦截能力弱的缺点,也很有可能被那些中场擅于控制节奏的球队所利用。(例如皇马,曼联,切尔西等)

  总之,我并不看好米兰杀入四强的可能性!!

  尤文的战术应该比米兰要丰富的多,但其更多的问题是在人员管理上和心态上,戴维斯的出走,导致尤文的中场拦截力上有所下降,而特雷则盖续约事件的悬疑未决,使这位事实上的尤文头号杀手到时的状态,难免让人有所怀疑。而且连续三次决赛的失利,也很难说会不会产生影响。

  在我看来,他的前景有可能会和米兰一样。

  3:英超:本届杯赛,单就小组赛看来,英国球队的势头似乎很猛,三支皆处于榜首位置,风头直逼西班牙。

  曼联的继续老尔弥坚,阿森纳的欧陆作战经验的日渐成熟,切尔西的多国明星部队的完美演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很难说英超球队的继续神勇会不会演变成2000年的西班牙或者是上赛季的意大利,至于能不能夺冠,则要看日后的局势而定。现在只能这么说,从目前来看,英超球队的希望最大。

  4:作为如今的世界第一联赛。西甲本赛季在欧洲继续捍卫了这一骄傲。四支球队皆杀入十六强。近三年来,能够连续做到的,也只有目前的西甲。

  但还是不得不说,本届冠军杯西甲球队征战欧洲的竞争力其实比往届都弱。

  社会和赛尔塔的阵容和主力球员的框架,都不允许他们有两线作战的这种幻想。

  对他们而言,打入第二阶段,事实上已属万幸。

  拉科虽说是常客,但其的底蕴和气质还是缺乏登顶的可能性。

  唯一称霸的希望只能落在皇马身上。对于如今的皇马而言,我个人以为最大的问题,倒不是在于它的后场防守。

  要知道皇马的防守历年以来都是个问题,但即使如此,他还是这几年以来欧洲成绩最好的一支球队。

  他可以通过其强大的攻击力和中场控制能力,把这种防守的脆弱性降低到最低程度。对于一支有进攻历史传统的,有大赛经验的球队来说,应该是不成问题的。

  他如今最致命的弱点,其实是板凳深度不够,球队阵容略显淡薄。而且还患有强烈的六大巨星依赖症。一旦其中有人有伤不能上场,对于如今的这支球队而言,绝对是致命性的。(尤其是兔牙受伤,上赛季半决赛的淘汰已经说明了一切问题。)

  而二三月份,冠军杯重新开锣。恰恰是处于赛事最繁忙的阶段,再加上俱乐部现在的胃口又是如此的之大。显然这对于无人可替皇马的巨星而言,是不堪重负的。

  有鉴于此,个人以为皇马和西甲本赛季冠军杯的征战前景是极其凶险的,危险系数超过了前两年。

  西甲真正的统治欧洲,展现实力。在我看来也许要等到下一赛季。

  等到打法平衡,技战术素养极其出色的瓦伦与年轻而富有潜力的巴萨或者马竞的回归,让他们来减轻皇马在欧洲作战的压力,来共同捍卫西甲的荣誉!!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