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数字青蛙:群雄并起 谁领风骚--2004男子网坛前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22: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是2003年的“暴发户”罗迪克、费德勒、费雷罗继续他们的疯狂“圈地”?还是“烈士暮年”的阿加西老当益壮?是“情场得意、球场失意”的休伊特重振雄风?还是“落魄江湖”的萨芬、哈斯重返“上流社会”?抑或是阿根廷“双子星”科里亚、纳尔班迪安继续演绎“南美风情”?——2004年男子职业网坛蕴藏着太多悬念。

  尽管一代天王桑普拉斯在2003年正式退役,但男子网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充斥着
天才。即使是科尔滕、亨曼、格罗斯让、菲利普西斯这些不太得志的选手也有足够潜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惊世成就。

  在即将揭幕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让我们格外关注阿加西,这位34岁的美国老将近几年在赛季结束之后依然执行严格的训练计划,并且已经取得了丰厚的回报,相信现在的阿加西正在为他五年内第四个澳网冠军而刻苦训练。另一位值得关注的选手是本土作战的休伊特,这位2002年度的年终No.1今年“紧急下潜”至第16位,不知刚刚与克里斯特尔斯订婚的休伊特能否借助爱情的力量“触底反弹”。

  尽管费德勒在2003年澳网止步于第四轮,但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瑞士新偶像在本届澳网将有更出色的表现,世界第二的排名绝对不会令他满足,费德勒一定热切期盼着职业生涯第一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前澳网亚军萨芬拥有足够的能量再次成为公众瞩目的焦点,但治愈伤病恢复状态需要一个过程,赛季初的澳网对于萨芬来说在准备时间上显得仓促了一点儿。

  在明年初的两项大师系列赛——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中,老将阿加西依然是热门选手,他在这两项赛事中创纪录地总共六次夺冠。尽管已经赢得过16座大师系列赛奖杯,但已经步入运动生涯“晚年”的阿加西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夺冠机会。

  随着明年春季欧洲土场赛事的陆续展开,各路红土高手将一显身手,等待他们的有蒙特卡洛、罗马、汉堡三项大师系列赛以及法国网球公开赛。费雷罗2003年称雄于蒙特卡洛和罗兰加洛斯,他扬言要成为继穆斯特尔(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奥地利网球巨星)之后的又一位“红土之王”。费雷罗要想成就霸业并非易事,他必须面对阿根廷人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以及同胞莫亚的强劲挑战。另外还不能忘了科尔滕,这位巴西人2003年在红土赛场上颗粒无收只能说是个意外,他在年终室内赛事中几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已经显示了“睡狮复苏”的迹象。

  也许没有人怀疑费德勒将在明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上顺利卫冕。他在2003年温网半决赛中直落三盘、势如破竹地击败罗迪克,许多人已经把费德勒看作“草地之王”桑普拉斯的接班人。尽管在费德勒的比赛中看不到草地网球传统意义上的艺术性,取而代之的是实用主义的底线大力击球,但除了亨曼和菲利普西斯,恐怕没有人能够在草地球场上对费德勒形成威胁。

  罗迪克正肩负着在新赛季证明自己实力的任务,他在2003年所取得的成功炫目得几乎有点儿不真实——在8月初至9月初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罗迪克令人不可思议地连续夺得蒙特利尔大师赛、辛辛那提大师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三项桂冠。如果说有谁能够重温旧梦,那只有罗迪克,2004年将是这个“美国宠儿”展示力量的一年,在神奇教练吉尔伯特的调教下,罗迪克将巩固自己在职业网坛坐火箭般飚升的地位。

  谁将成为2004年终世界排名第一?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然而那些能够适应各种场地的全能型选手无疑拥有更多机会,浮现在我们眼前具备这种素质的选手是费德勒和萨芬(但愿他伤病痊愈)。

  拥有如此众多富有天分的职业选手,明年的男子网坛必将经历一个激动人心的赛季。(数字青蛙据ATPtennis.com)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北京现代伊兰特德国AUTOBAHN无限速驾乘体验
“我掏学费,您上学”-送您名校免费学习机会!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单 音] 财神到
·[和 弦] 步步高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