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同城约战 约战论坛 我为鞋狂
绿色风暴:末代甲A呼唤诚信、期待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13:4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上海双雄的双双获胜,使冠军归属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国际队在主场迎战为保级做最后一搏的天津康师傅,而上海申花却要南下挑战已锁定在联赛第四名的深圳健力宝队。从实力上讲,天津队似乎不如深圳队,但是,津队将为中超而拼死一搏,显然,要远比深圳队更具有取胜的动力,国际队在指望深圳队能够阻击申花的同时,面临的考验远比申花严峻。

  山东、北京的双双战平,本赛季的最高积分只有36分,在名次上,已经不可能超过现
已积37分的四川冠城。因此,四川队以一场平局,已将自己的联赛名次锁定在第八名以前,中超积分不会超过15分,所以,无论最后一场胜负,都已成功保级。

  天津康师傅没能在主场战胜重庆力帆,虽然,在青岛队本轮停赛的情况下,暂列青岛队之前列第11名,在中超积分榜上尚未处于降级的境地,但是,在最后一轮,面对着重庆铁定输给青岛的情况下,升超的唯一希望只有对上海国际上。如果山东队输给辽宁队、或北京输给四川,天津康师傅如能战平国际队,就可以把山东队或北京队挤到第12名。否则,必须战胜国际队才能逃过一劫。

  在最后一轮,悬念依旧,球迷的眼睛所须关注的比赛有五场:上海国际对天津康师傅、青岛贝莱特对重庆力帆新感觉、深圳健力宝对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对辽宁、北京对四川。其他所有比赛都是例行公事,也许对名次会带来微调,但对末代甲A的最后大结局没有任何影响。

  在末代甲A即将落幕的时候,谁是英雄,值得球迷期待。

  对于冠军归属来说,只要申花队能够取胜深圳,当可在深圳灿烂的阳光下举杯欢庆。那么,吴金贵及其将士们将成为笑到最后的英雄。而与此同时,如果深圳健力宝队能够以真刀真枪对申花展开一场阻击战,朱广沪及其将士们也可以迎来人们的尊敬。而对于上海国际来说,全力取胜也有成为英雄的机会。但是,如果一旦过早传来申花取胜的消息,能否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似乎也是成为英雄或狗熊的分界线。

  惟有青岛对重庆的比赛,似乎不会出现英雄。那必定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重庆队打平都会自掘坟墓,惟有输球才有生的希望。至于人们最为担心的重庆大比分输球的闹剧,已不需要再发生。只要重庆输一个球,青岛队三分在手,都不需要与天津比什么净胜球,而天津兵败申城,便可将天津挤到降级的第12名。输球总比赢球容易,重庆队将以最为轻松的一场比赛告别甲A。轻松归轻松,依靠输球获得的胜利,不知是否会有一种苦涩,甚至耻辱?至少世人将记住这一丑陋的一幕:不是重庆力帆的毫无斗志、投机取巧,而是中国足协的弱智。

  然而,对于天津人来说,获得的将是成就英雄的机会。也许,当于根伟一脚怒射,踢进江津把守的大门,天津队死而复生,恐怕连重庆球迷也会向英雄致敬。同时,天津队还寄希望与辽宁战胜山东。辽鲁、京川两役,能否是一场英雄会,将直接影响到津渝的命运。北京队是战胜四川,还是故意输给四川救天津?四川是故意输给北京而救重庆?辽宁、山东也面临着同样的选择。面临着这样的规则,同样也暴露出足协规则的漏洞。对京、辽、鲁、川四队却也是一种考验。

  中国人素以成败论英雄,但是,就以中国足坛来说,更须以拼搏、诚信和公正论英雄。在面临冠军和中超的荣誉召唤和利益诱惑下,唯有以拼搏的精神、诚信的态度和公正的原则,去面对比赛,那才会成为英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三九健康网乙肝专题,携您走出乙肝阴影!
评选末代甲A之绿茵英雄榜,每日放送西门子M55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新浪体育社区同城约战
快来参选“NIKE新浪越野大使”,免费赴马来西亚亲历七星国际越野挑战赛!
AIR UPTMEPO ULTRAMATIC TB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酒楼小姐抱怨旗袍开叉太高:腿毛都露出来了!老板咬牙…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