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奔斗:女金刚枯坐 等来的是无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1月24日12:4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张奔斗报道 没有威廉姆斯姐妹、达文波特和卡普里亚蒂,也没有赫宁和克里杰斯特,上周在莫斯科举行的联合会杯半决赛和决赛星光暗淡。这也让47岁的纳芙拉蒂诺娃成了惟一的明星。

  在阔别联合会杯8年之后,纳芙拉蒂诺娃重新在美国国旗下拿起了球拍,并且在和比利时队的半决赛中送出了一场锦上添花的胜利。不过,在和法国队的决赛中,她却还没来得
及雪中送炭,美国队就已被法国队击败。法国队在1997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了象征女子网球团体最高水平的联合会杯,而指望着第十八次夺取联合会杯的美国队却延续着2000年之后的无冠军记录。

  没有大牌球星的美国队此次只能以二线球员尚尼斯和雷蒙德出战单打,而由1995年之后首次出战

联合会杯的纳芙拉蒂诺娃和雷蒙德配对双打。在缺少了当今世界头两号选手的比利时队的新人面前,美国队顺利拿下了决赛席位。纳芙拉蒂诺娃则漂亮地拿下了双打胜利,将自己无瑕的联合会杯参赛记录改写成为38胜0负,其中29场是代表美国队出战,而另9场胜利则是在1970年代代表她的祖国捷克斯洛伐克获得。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拥有主场之利且所有参赛选手世界排名均在前13位的俄罗斯队,被状态奇佳的莫雷斯姆和皮尔斯联手淘汰。

  在纳芙拉蒂诺娃漫长的联合会杯参赛历史上,只要有她出战,她的队伍还从没有输过。不过,这一完美记录终于在决赛中被这支阵容平庸的美国队给毁了。22日两队的两场单打中,雷蒙德和尚尼斯分别败在莫雷斯姆和皮尔斯拍下,令美国队被推至悬崖边缘。从来没有过一支队伍在联合会杯决赛中0比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过,美国队同样不例外。23日的三场比赛,两场单打比赛先行而双打比赛殿后,这令纳芙拉蒂诺娃只能坐等美国队的命运。最终,尚尼斯在23日首场单打中再负莫雷斯姆,令法国队提前夺冠,这也是她们和美国队11次交手中首次取胜。尽管最后的双打变得可有可无,但纳芙拉蒂诺娃还是出战为美国队拿下一场挽回一丝颜面的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