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青年体育》汪大昭:甲A又到作秀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00:52 青年体育

  汪大昭

  足坛接连冒出一阵阵传言,搅得足协心烦。之所以说是传言,而没说是谣言,就在于真假难辨。甲A又到了敏感阶段,谁升谁降,没人吃得准,于是放出风来,闹心!

  处境不同,因而心态各异,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不把别人拉下水,自己的脸面就
无处可放。说了多少年“不要短视”,可这搅局之举真还不是短期行为,相反,有些俱乐部的行为正表明是从长计议,担心失去中超市场,这要比输一场球的损失大得多。中国人早已学得特别讲究实际,说话办事不能老来虚的,目标是长远的,胜负是眼前的,足协的罚单是最实际的,打到这个份上,停赛5轮的处分搁在谁身上都受不了,且比两万元的罚款狠多了。

  中国足球的经济关系和人际关系非常复杂,偏又有一帮头脑绝对好使的人,善于分析此俱乐部与彼俱乐部的经济关联,记得清两队以往交战的比分和当值主裁是何方人士,无事生非固不可取,有事难道就可以生非么?

  急红了眼的要玩命,被传言笼罩的要正名,一切都还来得及,又已没有多少机会。甲A最后几周双赛挺多,这么折腾下去,足协、俱乐部、球队、裁判乃至球迷、传媒,不是都要累死吗?

  归根结底,是迫于中超带来的压力。没有中超压力的时候,谁都不好好玩,有了中超压力,谁都玩不好。从来的秋风都不像春风那样暖融融的,只要成了落叶,要想不被秋风扫下去,恐怕也难。

  联赛第二十轮,有传言说某俱乐部可能放水还人情。想必老板也闻知此说,便悬红以激励将士用命,声言誓夺3分。及至平局出现,又喋喋不休地将人们的视线引向裁判,大有“不是我们不想赢,而是裁判不让我们赢”的意思,前前后后的潜台词都是“我们不打假球,我们没打假球”,生怕别人没看到自己是在真打。越琢磨,这话越像是故意作秀,说给旁观者听的,至少不像是真正的强者所言。

  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10年,有人是“乱云飞渡仍从容”,有人则一乱就慌。秩序、诚信、规范等都还在遥远的地方等待,并不像中超那样越来越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一个令地球人类魂绕梦牵的主题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