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炎黄春秋:CUBA决赛--为年轻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10月19日13:15 篮球论坛网友

  第五届Cuba总决赛第一回交战在昨晚打响,决赛双方是由东道主电子科技大学对阵华侨大学。两支闯入决赛的球队在半决赛中都胜的极为不易,电子科大在西南赛区决赛中以一分险胜湖南财院,闯入总决赛的擂台;华侨大学在与强大对手山东科大的鏖战中,也是惊心动魄的在最后一秒艰难胜出。

  因此,Cuba总决赛的基调对双方来说都不免有几丝“劫后余生”的侥幸与大赦。总决
赛到底谁能更上层楼,摘取象征中国高校篮球赛事最高荣誉的冠军奖杯,对两支决赛队伍来说都有着极大的诱惑和挑战!双方从历史战绩和实力上分析,可谓是旗鼓相当伯仲之间。但电子科大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因此,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回合对他们来说,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比赛刚开始发展的态势也确实对电子科大极为有利,伴随着主场学生球迷热情的助威呐喊声,科大在2.04的核心中锋夏飞的带领下,给远道而来的华侨大学一个“下马威”。在第一节中一度打得华侨大学几无还手之力。若不是客队10号张佳宾在第一节末端发挥出色,连续砍下7分,科大10多分的领先优势也不会在此节结束时缩水为5分。

  在顶住了“地头蛇”电子科大迅猛的攻势后,“猛虎”华侨大学在第二节开始发威。在此前的比赛中被雪藏的冷剑刺客张佳宾继续扮演着“终结者”的角色,他精准的外线射篮让电子科大防不胜防,并且和另一名射手7号陈荣仁组成了华侨大学的后场“双枪”。反观主队电子科大,他们糟糕的防守和对篮板控制不利的弊端在此后的比赛中凸现无疑。虽有同为2.04米的小型双塔7号驹嘉良和夏飞坐镇篮下,但在拼抢篮板球方面占尽优势的却是华侨大学。

  夏飞和驹嘉良的个人能力极为出色,夏飞两次上演在大学生联赛中不多见的灌篮镜头,驹嘉良的背筐转身进攻好戏也多次上演。但电子科大外线球员并能给予他们良好的支持,倒是个头并不高的10号“猛张飞”马亮用炸碉堡精神一次次冲击篮下给人很深印象。对手华侨大学不仅有“双枪”这样的稳定得分点,他们的整体战术素养和冲抢篮板的能力也要好于电子科大——谁扼住了篮板球的“生命线”,谁就有希望赢得最终的胜利——华侨大学的小伙子们显然在这方面做的不错!

  让人意象不到的高潮一幕发生在比赛最后一分三十余秒,一度落后华侨大学20分的电子科大把分差追到了仅差10分!余嘉还在祥林嫂般念叨着电子科大还有机会,还有机会。——别忘了,这可不是瞬息万变,不到最后一秒比赛就没有结束的NBA啊!不过意料之外差一点大反盘的一幕果真出现了。在最后不足百余秒的时间内,电子科大发动了疯狂的反扑,他们在最后20余秒时让人咋舌的把比分缩小为仅差1分!一分啊!比赛还没结束,什么事情不能发生呢?不过逆转好戏最终没能上演,错失良机的电子科大没能“得逞”。全场表现大部分时间内都优于他们的华侨大学,依靠9号李东岩和4号古加尼的4罚4中客场胜出!

  Cuba联赛进行到了第五届,正在逐步走向成熟和完善,当然这其中还会有许多“先天”的不足。比如我们大学生球员的水平和专业运动员的球技根本不能在同一台面上衡量。夏飞等天赋颇佳的球员毕竟还在少数,若能在CBA联赛中磨炼技艺肯定要比现在抢眼许多。

  这场比赛,笔者不过是习惯性的打开cctv5时偶尔看到,不过这场本身精彩程度有限的cuba决赛还是让我从头看到了尾。啦啦队们不遗余力的鲜亮表演贯穿了全场比赛的暂停间隙,中场休息时电子科大的同学们更是表演了丰富多彩,燎人眼球的健美操,“科技战士”,西班牙斗牛舞,花式篮球等文艺与体育相得益彰的节目。

  就如cuba联赛赛歌中唱的那样,“让我们尽情享受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吧,这是属于我们年轻人自己的节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今夜,我痛并快乐

多聊多有礼!了了吧大奖等你拿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订阅新浪短信关注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聚焦第一个飞天中国宇航员!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欢迎到约战论坛,寻找属于你自己的运动天地
海淀组队,大家都来吧
安徽省企业杯篮球联赛2003第一赛季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