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河北日报:迷失在高空--评中国女足1-1战平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6:12 河北日报

  9月26日,第四届女足世界杯小组赛D组的比赛在洛杉矶继续进行。在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尽管中国队拼尽全力始终占据优势,但还是被对手逼成1:1平,这使得中国队最后与俄罗斯队的比赛变得至关重要起来。仔细品味比赛的过程可以发现,在身高体壮的澳大利亚队面前,迷失在高空的中国队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才导致一场无奈的平局。

  首战1:0小胜加纳队,中国队遭到的质疑要远远多过她们赢得的

  掌声。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事关小组出线大局,主教练马良行更不敢有丝毫大意。由于中场大将潘丽娜在上一场比赛中旧伤复发,彻底告别了本届世界杯,本场比赛白洁重新回到前锋线和孙雯组成双箭头,而张欧影和刘亚莉先发出场,张欧影出任右前卫,刘亚莉顶替白洁出任左后卫,浦玮则出现在中场填补潘丽娜留下的空缺。两个边前卫张欧影和赵利红都以速度快著称,马良行希望利用她俩的速度盘活边路进攻走廊,以解决上一场边路进攻乏力的局面。这样的变阵没有秘密可言,马良行手下只有这些可用之才,迫不得已之下只好早早亮出底牌。

  虽然澳大利亚队曾经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但是如今的澳大利亚

  队已经不再是当初那支弱队,中国女足也不再是那支令人胆寒的强者。好在中国队有3分优势在手,急于拿下比赛的是澳大利亚队,假如澳大利亚队大举进攻,就会给中国队带来得分机会。然而比赛一开场,展开狂攻的却是中国队。由于张欧影的上场,右路的进攻果然有了起色,而左路赵利红与刘亚莉的配合也不断撕扯着对手的防线。不过,中国队的进攻并没让澳大利亚队乱了阵脚,她们反而在第28分钟利用中国队守门员赵燕的一次盲目出击,由加里奥克率先打破僵局。幸好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中国队就扳平了比分。当时刘英把球塞给张欧影,张欧影下底传中,门前包抄的白洁冷静攻门得手。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中少见的流畅配合。

  整场比赛,中国队与对手的控球时间是61%:39%,前场任意球

  是10:2,角球是11:0,射门是16:3。这些技术统计显示出中国队在场上的巨大优势,但只有优势是没用的,优势转化成胜势才是硬道理。中国队为什么不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因为中国队踢得不够聪明,对手身材高大占有明显的制空权,可中国队一次次把球吊入对方禁区,而对方一次次用头球轻易瓦解掉中国队的进攻,用自己的短处对抗对方的长处,这无疑是愚笨的踢法。

  从表面看,中国队是压着澳大利亚队打,可中国队多是徒劳无功。

  中国队一共获得了21个定位球,可没有几个对对手造成威胁。制空权不在自己手里,完全可以通过战术配合寻找机会,一味冲吊只是死路一条,但是,中国队不断创造机会,又不断浪费机会。

  不过,有一点必须承认,中国队比上一场发挥要好,可有一点也

  必须清楚,中国队的中场依然疲软。尽管浦玮和刘英在努力发挥,但是毕竟还不能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潘丽娜不在,重担落到刘英身上,可一次间接助攻得分加上几次无关痛痒的远射实在对不起所穿的10号球衣。不可否认,假如有“中场发动机”刘爱玲在场,中国队的中场不会如此凌乱,孙雯和白洁也不会踢得这么累。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俄罗斯队3:0击败加纳队后,取得6

  分已经确保出线,两战皆负的加纳队已经提前出局。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谁能出线,还要等到29日的比赛后才能见分晓。中国队只要打平俄罗斯队就能出线,如果失败,还要看澳大利亚队与加纳队的比赛结果。

  两场比赛过后,不忍心过多指责中国队,也不想再预测她们到底

  能走多远,我们只有期待她们能够顶住压力,打好后面的比赛。□本报记者王峻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