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男篮亚锦赛征文 云丽华:中印之战三大印象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印一战,尽管分差很大,但精彩之处不少。双方队员悉数登场亮相,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

  一、印度“拉兹”:

  越过喜马拉雅山脉,印度男篮终于掀开了神秘的面纱,似乎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观众的
眼前。浓浓的眼圈,漂亮的的卷发,一群似曾相识的“拉兹”:

  10号,满脸的络腮胡子,两鬓还有些斑白,身高体壮,身材魁梧,咋看之下,不觉大呼,迪瓦茨什么时候到了印度?他,就是印度中锋—辛格“大叔”。虽然长像“成熟”了点,身高也不过2米06,可面对姚明,辛格“大叔”一点也不发悚。该顶的顶,该扛的扛,该上篮的时候毫不犹豫,一切有板有眼,硬是让姚明吃了两次犯规。这辛格“大叔”有中投,有三分,甚至还能传出几个好球。最让人惊叹的是他的弹跳,以他庞大的身躯,起跳之高,弹速之快,节奏把握之好,真是匪夷所思,相信迪瓦茨看了也自叹弗如。辛格“大叔”先是将姚明一个距篮框不到两米的高位出手一把帽掉,后是把刘炜闪电般的突破抛射直接扇出篮圈。虽然都被判了干扰球,却看得人目瞪口呆,心里直犯嘀咕,“大叔”脚底下没有装弹簧吧。

  14号,漂亮的卷发,英俊的面孔,匀称的身材,胳膊上不知是不是缠着受伤的绷带反正格外显目,这个帅小伙应该是印度男篮的大前锋罗宾逊。如果罗宾逊在上半场还不显山露水的话,那么下半场则是风头尽出:高高跃起中投命中率很高,偷袭篮下快速利索十拿九稳,天知道他是怎么会出现在三位一字排开的中国队员的防线后边的,神不知鬼不觉,那接球转身的“越位”一击是本场最经典的镜头之一。特别是巴特下场之后,他以出色的弹跳基本上控制了篮板,甚至将杜锋势在必得的一粒进球很干净地拦截下来,只是被判犯规,实在是有些冤枉。

  4号,个子小,速度快,左冲右突,满场乱飞,这些都是印度的小个队员,后卫沙布哈吉.哈达姆就是其中一位。印度的小个队员长得都太像,场上飞奔起来难以分辨到孰是孰非,相信在人盯人防他们时,找对手都很费劲。不过,那位屡屡带球突破中国队防线的小后卫肯定非沙布哈吉莫属,也正是此君,居然凭着1米76的身高,硬是把姚明的双手死死拽住任你是喜马拉雅也休想动弹。此外,巴特抢篮板之后的那记传球不可以说不快,但就是有人鬼影子一般出现在两名中国队员之间,居然背着身子把球截走,动作如行云流水一般;那个带球突破上篮时,貌似背后传球、实则低手上篮的小个子,动作之逼真,显然融进了太多属于NBA的灵感,其球未进,可赏心悦目,实不在皮篷之下。此君是否沙布哈吉不要紧,但肯定留给人们的印象很深。

  二、中国剑客

  中国男篮的几大剑客人们都很熟悉,只是每次亮相之后,会突然发现每个人都有另外崭新的一面。姚明一柱擎天,是中国篮坛最流行的话题,还是看看中印之战的其他中国剑客:

  张劲松,永远是那么敬业:奔跑、防守、抢断、上篮,他有最快的移动步伐,还有永不变形的三分投篮姿势。“拚命三郎”的美誉不是凭空而来的,他的身体看起来似乎并不强壮,可是特写镜头里,脸上的疤痕却异常分明。尽管没有了第一场动人心魄的滑翔灌篮,但17分的本场最高分他可以居功自慰。他的奔跑和激情从来没有显示他老大哥的年龄,可是,他快速突破上篮在出手的瞬间分给刘炜的那一球,是用本场最经典的一次突分给年轻的小兄弟上了一课:“不要说我要上篮了你就眼睛一闭硬是拿着球硬往人堆里钻甚至一钻到底.....”

  李可,一张很稚气的忠厚的脸,瘦高瘦高的个子,大臂上居然有几块隆起的肌肉疙瘩,走起路来左右晃着肩膀好像还有点儿不协调,如果不是个子高,走在大街上,相信不会引起女孩子太多的注意。这次,老蒋的信任,给了他两节连续作战的机会,全场9个篮板,12分的进帐只是死的数字。他那次带球突进,篮下单打时流畅的滑步、转身,将对方防守队员甩出几米的梦幻步伐,真是赏心悦目,简直就是中国篮球的教科书。而临近半场结束时一个轻盈前场篮板,一个迅捷的抢断后旋即跃起的跨步投篮,真是帅呆了......难怪女朋友这时会发来一串让人嫉妒的短消息:“我喜欢李可!”

  巴特,经历了前几场的郁闷,大巴终于“爽”了一回。这位“除了奥尼尔,就你最强壮”中国大汉,先是把“印度迪瓦茨”10号辛格“大叔”治得服服贴贴,最终被罚下场去;后来面对对手的贴身防守,他挤到篮下,如入无人之境,庞大的身躯高高跃起,用一记大力灌框,发泄了心中沉积已久的不快,终于在观众面前展示了久违的巴特;当印度上篮队员撞在他身上如遇城墙般反弹倒地时,他轻轻地撇嘴,嘴角一丝哂笑,也许是在说:“喜马拉雅高不可攀,长城万里坚不可摧!在我大巴面前,悠着点,同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