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Ding_kai:女足大联盟 美国人最大的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5: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女足大联盟——美国人最大的阴谋

  看了两场中国女足的比赛,总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尽管,在本次世界杯开始前,我已经预料到这届的女足不会走得很远,但是没有想到小组赛就打成这个样子。看看中国队场上的这些队员,八九个都是上届世界杯的主力球员,真正的新人寥寥无几,可是,为什么水平会和上届相差那么多?诚然,同样的这拨人,与上届世界杯相比,她们的年龄都不约而同地
长了四岁,很多玫瑰们都奔了三张,体力、速度、灵敏度都欠缺了不少,可是球员的技术、战术素养、传接球的功力我想是不应该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丢失的,相反,应该是是愈加的老辣才对。

  思前想后,我终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的答案,这批99年一战成名的铿锵玫瑰们,几乎毫无例外地在当年世界杯后投入了美国女足大联盟的怀抱。美国女足利害,可是她们会踢足球的,或是称得上的有号召力的球星,也就是国家队的那几个人,大联盟的其他的美国本土球员都是些大学生中的女足爱好者,为了建成世界上最好的女足联赛,美国人只有用大把的美金网罗世界上那些真正称得上球星的女足姑娘(包括中国队的),然后将这些球星们三三两两地安插到各支球队。于是轰轰烈烈的女足大联盟就这样成立运作起来了。

  美国人的阴险也就在这个时候体现了出来。

  首先,让这些来自各个不同国家的女足球星为美国人带来不同的足球风格,球星们的言传身教,势必会大大开阔美国本土球员的眼界,提高他们适应不同风格足球的水平,也同时提高了自己的足球水平,而这种提高,没有女足大联盟,光打打国家队的对抗赛,效果绝对是两样的。

  其次,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几名球员是肯定被安插到不同球队的,表面上是为了显得公平公正,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其实这正是美国人对各个女足强队实行的一步釜底抽薪的阴招。我们知道,象中国国家队这样的竞技体育的管理模式,球队在一起长期集训,队伍的磨合,队员之间的配合和熟悉程度都是美国的那种女足训练模式所无法比拟的,他这样将来自一个国家的球员强行分开,实际上就是打破了我国球员长期以来形成和适应的那套训练管理模式,而且中国的球员本来水平就比其他国家的球星们高出一大块,到了各支球队更加的鹤立鸡群,长期的和一帮水平不如自己的球员在一起训练比赛,再加上美国俱乐部的足球风格和中国队长期以来所形成的风格绝对是格格不入的。所以,时间一长,我们的玫瑰们在女足大联盟渐渐的枯萎了,象高红这样优秀的门将,更是因为美国人要培养队中的一名据说很有发展前途的美国本土守门员,硬生生地被剥夺了自己在球队中的地位,过早的结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正是让人唏嘘不已。

  第三,美国人用金元攻势挖来了各个国家的优秀球员,一方面增长了自己联赛和女足的水平,另一方面,其他国家的女足运动的发展,势必会由于本国优秀球员的流失而变得更加的困难。就说我们自己的女足超级联赛,当年上海、广东、北京三强鼎立,各自队中球星云集,比赛刹是好看。当年世界上女足也就那么四五支强队,比起男足有那么多的世界强队,所以我可以说中国的女足联赛的档次是要超过男足的意甲英超的。我还记得每年,在年末的时候,在我们无锡都会举办女足南北明星对抗赛,其实就是把国家队一分为二,加上些有实力和潜力的新秀踢的表演赛,三万多人的体育场常常是坐的满满当当,我也亲临现场摇旗呐喊过几次,每每和同伴说起:“这比赛,可是世界级的水平啊。”我们总是一脸的幸福和满足。哎,可惜啊,事过境迁,如今的女足联赛观众寥寥无几,南北对抗赛还不知道是不是年年举行,反正我是几乎忘记有这样的赛事了。国内联赛水平的降低,与这些大牌球星的流失有很大的关系,同时间接导致了球市的低迷,最终的结果是拖了中国女足发展的后腿,真正能在联赛中脱颖而出的新星几乎没有看到,所以现在的国家队成了一支青黄不接的队伍。

  痛啊,绝对的痛啊。

  为什么当年我们在放这些玫瑰们出国的时候那么的放心和开心,就觉得人家看上我们的球员是我们的骄傲和荣幸一样,却魂不知鬼不觉地钻进了美国人早就设好的一个大大的圈套,可悲啊!

  女足大联盟——美国人最大的阴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