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李戈:中国女足已不是世界级强队 对德国将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女足小组赛D组比赛中中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仅仅追平了比分,最终以1:1与澳大利亚队战平,这是一个无比糟糕的比分,应该说是平局当输。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有两个原因:

  第一,虽然像马良行说的,世界杯的比赛和其他任何性质的比赛都不一样。意思是说世界杯的比赛参含了更多的心理因素,技战术的因素,现场观众的因素等等。使队员在这场
比赛中更不容易集中精神,和发挥自己的真正水平。但是毕竟在这场比赛之前的三个星期中国队在和对手热身赛中2:0和4:0分别两次战胜这样一支球队,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却早早丢失了一分,在下半场的时候才侥幸地扳回了一球,最终也没有能够将比分反超,应该说同样是面对世界杯,同样是面对这样一个难以调动全部因素,使自己发挥全部水平的世界杯,对手应该说比中国女足做的好的多。我们在首战之中与加纳队的比赛中,从四年前的7:0变成了今天的1:0;在第二个对手中又是两胜对手的情况下在三个星期之后,却被对手1:1逼和。这样的情况,说明中国女足对整个世界杯的准备比赛在心理上、技战术上、临场发挥上等等不如对手。

  第二,这场比赛在中国队首战获胜,虽然表现不尽理想,但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却在第二战中被对手逼平,使自己陷入极其危险的境地。在小组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将在后天移师波特兰,与3:0战胜加纳队的俄罗斯进行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中国队胜则小组第一,如果打平,则小组第二身份进军8强,而且很可能面对的是另一个小组的第一名德国队。德国队在比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凭借稳定的发挥,大比分战胜对手,状态无比的好。如果与中国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的,四分之一决赛对德国的比赛将会更加困难和难以预料。也就是说,目前中国队不但存在小组赛还比较困难的条件,而且即便勉强出了线,进入4强的可能性也较这场比赛之前也大大的缩小。

  从这场比赛之中,无论是国内的球迷和我们在现场观看的中国球迷和媒体的记者都感到无比的失望。但是我希望强调一点,在上半场0:1落后的情况下我想到一个话题,也就是说,我们对目前这支中国女足抱有了太多的喜爱和幻想,我们就像看着皇帝的新衣服一样,长久以来不忍揭穿中国女足真正的水准。实际上今天在小组赛中对加纳和澳大利亚的两场球,应该使我们彻底从以往对中国女足的幻想中苏醒过来,认识到中国女足已经不能称之为是一支世界级强队,它在亚洲也仅仅排在朝鲜队之后,勉强算一支亚洲强队。

  从这届世界杯比赛来看,中国女足应该面临着脱胎换骨的改革。如果再以小马目前所进行的修修修补补,那么在4年后的07年在中国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也仍然不会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和改变。(李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如何使自己的“心”永远健康?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