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燕赵都市报:“铿锵”从战澳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0:19 燕赵都市报

  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足从加纳队身上取得的3分,如同国奥队艰难地趟过叙利亚队进入12强一样,国内媒体对马良行的反应是一片惋惜和“婉批”,虽然没有出现像针对沈祥福那样猛烈的炮火,但媒体的批评正在渐渐浮出水面。

  本届世界杯无论是分组形势还是赛程安排,中国女足面对的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机遇。倘若在后面的比赛不幸失足,可想而知,马良行面对的将会是怎样的舆论压力。

  如果仅仅将中国女足在首场的发挥欠佳归结于场地、心理等原因似乎有些牵强,毕竟这不是决定比赛走向的关键因素;更大程度上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和人员配备,以及临场的指挥能力才是决定球队临场发挥的重要因素。从中加比赛的情形看,马良行几乎就没有在教练席稳稳地坐过,场边呼啸的是他那嘶哑而焦急的嗓音。当华人球迷用《酒神曲》为女足姑娘加油助威的时候,马良行也在用焦灼的上海普通话在场边指挥着比赛。赛后,马良行也承认自己过于紧张,毕竟这是他第一次率领女足姑娘征战这种最高级别的赛事。

  马良行在技战术安排上也有值得商榷之处。全队在进攻上投入的兵力不足,直接导致了攻势只开花不结果;以助攻能力见长的王丽平和白洁突破过半场的情形很少,而且两个边前卫赵利红和浦玮也很少有下底突破的身影。这种保守战术的后果就是,中国队前场有效的进攻太少了。虽然马良行首场求稳的战术思想可以理解,但在前场进攻过于保守所造成的迟迟不能打破的僵局,却给队员带来了很大的思想压力,并且也造成了队员体能的无谓浪费。

  进球不仅代表着胜利,也代表着将队员的心态一次又一次的解放。当场上形势长时间胶着时,队员的心态将会发生微妙而且很危险的变化。也许,马良行有自己的用兵之道,但释放队员压力与解放自己是同样的重要,解放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球队的不断进球。而中澳之战将是马良行证明自己的机会,取得全面胜利是他也是中国女足惟一的选择。

  (本报记者寇国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远离乙肝,健康生活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