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青岛晚报:大众足球的“魅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2日17:51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一直冷冷清清的家庭仓储体育中心昨天傍晚突然人群熙攘车水马龙。原来,女足世界杯的比赛场地也是美国男足大联盟上届冠军洛杉矶银河队的主场,昨晚他们主场迎战华盛顿联队。趁着女足还没开始训练,我看了半场银河队比赛,很大程度上解开了美国足球的一些谜团。

  与我们的甲A甲B血脉贲张的主场球迷完全不一样的是,这里的球迷把比赛当作周末的
一次休闲。球迷五花八门,有老态龙钟的老妇,有到处乱蹿的小孩,有神态亲昵的情侣,也有敲锣打鼓扯着嗓门乱呼乱叫的赤膊党,但大多数对主场即使是最精彩的射门只是报以一阵掌声,没有我们见惯了的狂热劲。看台上观众上上下下忙个不停,男女老少们忙的当然是自己的嘴巴。一些墨西哥裔的小贩顶着大托盘在观众席上来回走动,出售各种饮料和小吃。

  这里的看台上没有代表球迷番号或者替企业打广告的招牌———看球就是看球,何必搞得那么复杂。比赛场地是专用足球场,球迷离球员很近,但绝对没有人情急之下发出国骂京骂,更没有人往场内乱扔乱砸。最重要的一点,美国的职业大联盟非常注重亲合力。开场前有一队儿童球员身着统一队服参与简短的开幕式,中场有少儿选手的足球技艺表演、竞赛,另外还有卡通人物串场活跃气氛,如此一来,赛场各个年龄层的观众都被调动起情绪,场面自然也就热烈。

  对洛杉矶银河队的水平,几位中国同行意见截然相反。有一点必须承认,他们的基本功比我们好,传接球和跑动的盲目性比我们的甲A少得多,无谓的失误很少。在慢节奏中突然发起的大范围转移和突击十分犀利。银河队水平到底如何,连与之交过手的中国队球员也说不出道道来,但结果是我们0比2败阵。

  美国的足球至今不是热门,美国足球也无意与四大职业联赛一争短长。在宽松和随意的氛围中,他们走得不紧不慢,就这样美国足球也同样成为世界杯赛场的强队。看了银河队的比赛,就如同参加了一场同学亲朋间的茶话会,没有丝毫的压力,人们在一个非常宽松的气氛中交流着,融合着,提高着。想必这就该是大众足球的魅力和方向所在吧。(晚报洛杉矶今晨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找到医生,找到健康!全国最大、最权威的“医疗黄页”!

Elantra:期待美名,期待大奖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